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LIS簡化!Blind Spot Mirror首見於2009年式FORD Edge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8/2008)
字級設定:
 
與BLIS相比,Blind Spot Mirror設計理念較為簡單。
 
全名為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的BLIS系統,以自身使用經驗而論,的確有效的消弭車外後視鏡可能具備的視覺死角,大大的增加駕駛主動安全層面;而研發此系統的VOLVO車廠,由於其在FORD車廠所扮演的安全總舵地位,因此所研發的安全配備也廣泛的於集團中被運用,BLIS也就是一例子。

不過在FORD品牌的發想下,為了讓此BLIS系統也可於較平價的車輛上使用,FORD工程師以BLIS的概念為基礎,但卻使用了較簡易的科技呈現。2009年式的FORD Edge車型上,FORD首次對外發表了名為〝Blind Spot Mirror〞的此配備,雖然不若BLIS來得複雜且科技化,但的確可較傳統車外後視鏡降低視覺死角,對於主動安全的幫助功不可沒。

Blind Spot Mirror盲點後視鏡的設計原理較為簡易,也就是在車外後視鏡的外側上方角落,加上一凸面鏡,藉由凸面鏡的特色放大後方照射視野,其實此原理相當近似於過去我們會自行購買凸面鏡貼上原有的後視鏡動作般,盲點後視鏡只是將此設計整合原有的後視鏡面上,使其更為美觀與方便。

盲點後視鏡研發時,FORD工程部也找來了許多試用者實際測試,大約有76%的試用者表示盲點後視鏡相當實用,並進一步提升了他們換車道時的信心,且不用費心的調整後視鏡角度。

依照設計原理來看,盲點後視鏡的確相當簡易,但卻能發揮極佳效果,這,不就是優良設計的最佳體現!

   新聞列表(08/0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