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拒絕花拳繡腿!!MITSUBISHI LANCER iO原廠未改挑戰極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2/2009)
字級設定:
 
史上國產房車操控性能最強之MITSUBISHI Lancer iO。
 
賽車場,對所有車廠而言,都是淬煉最高科技結晶的地獄試煉場,任何汽車相關的新科技,除了道路測試之外,賽車場的實戰經驗,更是汽車科技首先必須突破的第一道關卡, MITSUBISHI特別針對Lancer iO的各項特性,規劃在龍潭全民賽車場彎道多而複雜的小角度場地,充分展現車身快速重心變換穿越賽道..等動作,目的無非就是將Lancer iO各項操控性能,鉅細靡遺的實地展現出來,讓媒體朋友親身體驗到Lancer iO潛藏在其霸氣運動化外觀下的實在真本事!

 
在龍潭全民賽車場彎道多而複雜的小角度場地,Lancer iO以真功夫讓大家驚豔。
 
為了讓現場實駕的媒體與網友們體驗原廠調校的MDSS運動化懸吊系統與市面上只是加個空力套件的所謂運動房車之間的差別,MITSUBISHI運用了許多高級動作來證明真材實料的底盤才能提供優異的操控反應,Lancer iO與Lancer Fortis的底盤設定最大的差別在於前後懸吊系統,無論是避震器阻尼增加、彈簧磅數增加,更加粗的防傾桿,都能整體提升車輛反應,因此能在快速高角度入彎出彎時展現優異的操縱性能,流暢的隨著車手的意志操控,輕鬆完成連續車身重心轉移轉向的指令。

而當執行高/低速甩尾動作時,一般來說沒有足夠的動力很難順利完成,Lancer iO擁有與老大哥Lancer Evolution X 系出同門的全新4B11心臟,皆為2.0L MIVEC 輕量化鋁合金引擎,可輸出157匹馬力/20.9kg-m扭力,供給慣性甩尾表演中,不可或缺的強大動能,另外Lancer iO配置F1換檔撥片功能,讓駕駛人的雙手無須離開方向盤就可進行升降檔動作,在車身激烈搖擺的情況下這個功能更顯實用。

高速折角轉換跑道再回正原跑道的動作也相當有可看性,倘若車輛本身剛性不足,不僅無法確保高速動態穩定性,執行此動作也容易因拉不回來而發生危險。而Lancer iO先採用F1方向盤換檔撥片迅速提升引擎轉速,在高達時速150km/h的速度下轉換路徑再回正回原跑道,一一作出高速行駛中閃錐類似折角的動作,這得歸功於Lancer iO擁有RISE高剛性車體結構,車身抗扭曲性提升56%、車體剛性也增加50%,高速行進加上快速左右轉向時,車體反應也更加穩固安全,讓車手無後顧之憂。

連續8字甩尾這種激烈動作,車輛是否會變形馬上就知道,因為在這種極限操駕下最怕的就是車體耐不住而產生變形。Lancer iO原廠即配備專屬的引擎式拉桿,能提升車體的抗扭曲性多達28.4%,讓車手能盡情的放手一搏。至於高速對開,看似簡單的動作實際上需要有良好抓地力的輪胎與反應,Lancer iO配置18吋10爪雙拱式鋁圈與+ BRIDGESTONE高性能RE050A扁平跑車胎(215/45 R18),這組國產同級車中首見的大腳搭配煞車效率提昇14.1%的大型碟煞盤,提供更強勁可靠的制動能力。

與性能車擁有相同的血統與基因,對於運動型房車來說是一項絕對肯定與指標,Lancer iO承襲著Evo的光環,擁有堪稱同級首選的操控實力,拒絕與其他虛有其表的狼皮羊相提並論,畢竟真功夫對於性能房車來說,才是真正追求的核心價值。想要感受Lancer iO奔馳在賽道上的英姿及令人熱血沸騰的甩尾磨胎聲嗎?此次Lancer iO極限本事駕馭會的精采影片及現場體驗花絮已經公佈在活動網站上,現在上網www.lancerio.com.tw/event/,與專業媒體及達人一同見證Lancer iO的極限本事,並分享給朋友,就有機會抽PS3遊戲機。

 
要進行甩尾過彎,除了駕駛人必須有高超技術外,車輛本身設定非常重要。
 
 
18吋10爪雙拱式鋁圈與215/45R18 BRIDGESTONE高性能RE050A扁平跑車胎,可是Lancer iO的標準配備。
 
 
和Lancer Evo.X系出同門的Lancer iO,引擎本體與底盤乃至車體都與Evo.X共用。
 
 
連續8字甩尾即可檢驗底盤和車體剛性。
 
 
F1方向排換檔撥片及RISE高剛性車體結構,讓Lancer iO可輕易進行高難度動作。
 

   新聞列表(01/22/2009)

MITSUBISHI 台灣/中華三菱LANCER
日期
落實Drive@earth精神,MITSUBISHI Lancer Fortis限量科技進階版登場 !
04/17/2009
N次元飛奔,MML Group N MITSUBISHI Evo. X賽車發表!
04/17/2009
MITSUBISHI Lancer高性能Crossover版開發中!
04/16/2009
MITSUBISHI Lancer Fortis/Outlander,打擊犯罪首選
04/02/2009
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平價Lancer Sportback?東南V3菱悅即將推出掀背V4新車!
03/23/2009
性能本格派的堅持,MITSUBISHI Lancer iO車主追蹤
03/13/2009
MITSUBISHI EVO. X好評不斷!S-AWC先進全輪控制系統,獲2009年AJAC最佳新科技大獎
03/09/2009
重新啟動開發計畫,MITSUBISHI Lancer Crossover量產化確定!
03/05/2009
CT230R後繼有人?HKS CZ220S牛刀小試
02/27/2009
進化最強版,MITSUBISHI Lancer Evo.X小試
02/25/2009
凶狠第十番總長,MITSUBISHI Lancer EVO. X試駕(靜態賞車)
02/24/2009
凶狠第十代總長,MITSUBISHI Lancer Evo. X試駕(序)
02/20/2009
讓陣容更齊全,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即將前進北美
02/06/2009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廣告大走活潑路線
01/23/2009
MITSUBISHI歐洲Evo.X網路賽車開跑,頭獎芬蘭雪地Rally三日行!
01/23/2009
拒絕花拳繡腿!!MITSUBISHI LANCER iO原廠未改挑戰極限
01/22/2009
MITSUBISHI前一代Lancer再入俄羅斯,專攻低價消費族群
01/16/2009
Racing Lancer =MITSUBISHI Lancer Evo. SUV賽車版?
01/14/2009
Evo.X和Racing Lancer何者較優,MITSUBISHI達卡車手比一比
01/13/2009
MITSUBISHI Lancer EVO.揚名國際賽事,「X」大受歡迎!
01/13/2009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