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能驅動環保未來,MITSUBISHI MOTORS社長益子修專訪
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6/2011)
字級設定:
自2005年出任MITSUBISHI MOTORS社長的益子修,上任後便持續推動綠能動力的發展,以MiEV技術(Mitsubishi innovative Electric Vehicle)為基礎,延續先前政策、大力推動電動車款開發,旗下最受矚目的i-MiEV電動車於2006年問世、2009年開始正式量產,如今也藉著MITSUBISHI MOTORS、中華汽車與新竹縣政府的合作,將成為台灣高鐵新竹六家站轉乘服務的最新成員,而AutoNet汽車日報也趁著益子修社長來台簽定合作意向書的機會進行專訪。

i-MiEV藉著MITSUBISHI MOTORS、中華汽車與新竹縣政府的合作,將成為台灣高鐵新竹六家站轉乘服務的最新成員。

根據益子修社長表示,由於i-MiEV車身輕巧、能源消耗極低,在此次日本311大地震中便發揮小兵立大功的作用。地震海嘯過後,災區道路受損嚴重,無法及時補充汽柴油等燃料,但電力系統很快就恢復運作,89輛i-MiEV在此條件下,便作為當地救災中心的緊急連絡用車、載送醫生到災區進行緊急醫療、巡邏學校等避難設施的損害狀況。據瞭解,災區的i-MiEV每天約行駛30至45km,因此每次充滿電量就可運行整天,目前也仍於受災區域進行服務。


當被問到因日本311震災之後,汽車零組件受阻造成生產停擺的問題時,益子修社長表示MITSUBISHI MOTORS當然有受到影響,不過在5月之後已盡數恢復產能,不過也會積極進行海外投資、設廠,包括中國、泰國、印度、巴西、南非甚至東歐等新興市場,都有著相關的投資計畫。

將於2012年三月問世、由泰國廠區生產的全球戰略車款Global Small。

而既然MITSUBISHI MOTORS與新竹縣政府之間的合作,預計自今年10月起先以兩輛i-MiEV試辦接駁免費載運旅客,那麼i-MiEV未來是否有計畫正式進軍台灣市場、甚至是國產化呢?對此益子修社長表示,當台灣市場在充電站設置、相關法規與後勤體系成熟後,i-MiEV或是其他款電動車自然很有機會登台。

至於在台灣國產化的問題,則因目前關鍵技術、包括電動馬達、傳動系統與電池模組等,均有著技術、設計與供應鏈等層面的限制,在未來克服這些問題後,也不無可能在台灣進行國產化。不過益子修社長同時表示,台灣在科技產業已有相當的基礎與優異的成績,未來MITSUBISHI MOTORS在進行新車款的開發與生產計劃時,自然也會將台灣納入供應鏈體系當中,如電動馬達、控制元件與其他相關零組件等。

除了在電動車領域持續開發外,MITSUBISHI MOTORS也將發展觸角伸往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

MITSUBISHI MOTORS日前訂出將在2011年度獲利成長28%的目標,而往後的計畫當然仍以電動車款為優先,不過預計在2012年3月問世、由泰國廠區生產的全球戰略車款Global Small,則是MITSUBISHI MOTORS在傳統內燃機動力車款的最新作品。與此同時,MITSUBISHI MOTORS也將發展觸角伸往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同樣預計於明年3月會有著最新成果與世人見面。

MITSUBISHI MOTORS與NISSAN已簽約合組輕型車事業公司,讓雙方無論在傳統動力車款或是綠能電動車款方面,都能夠發揮截長補短的互助效果。

當然,本報先前也為讀者報導過,MITSUBISHI MOTORS與NISSAN已簽約合組輕型車事業公司,讓雙方無論在傳統動力車款或是綠能電動車款方面,都能夠發揮截長補短的互助效果,如此一來對於目前缺少中大型車款的MITSUBISHI MOTORS來說也能夠省下開發成本,而能更加專注於小型車、電動車的研發。

   新聞列表(06/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