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第一款市售〝插電〞車,PORSCHE Panamera S E-Hybrid臺北車展前搶先現身!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24/2013)
字級設定:
誰說PORSCHE只會製造跑車?早在1900年、PORSCHE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博士,便已經利用當時的技術發展出了全球第一輛具備有Hybrid混合動力技術的車款-Lohner-Porsches;如今PORSCHE再度以前衛的科技震撼車壇,在更為成熟的油電混合技術下,推出了這款同時在節能與性能都有卓越表現的PORSCHE Panamera S E-Hybrid。

早在1900年、PORSCHE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博士,便已經利用當時的技術發展出了全球第一輛具備有Hybrid混合動力技術的車款-Lohner-Porsches

在超過百年的發展之後,PORSCHE再度以嶄新的油電混合技術打造傲人成就的Panamera S E-Hybrid。

事實上,隨著節能減碳已成為全球社會與車壇發展的顯學之後,有愈來愈多的油電混合動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Plug in Hybrid)或是純電動車款也因此孕育而生,在國內其實有不少的新能源車款在道路上奔馳,但由於配套措施的不足,多數的以充電方式獲取能源的插電式Hybrid或是純電動車款,目前都僅以試營運的方式在有限的地區提供服務,並沒有實際售予消費者的動作。

Panamera S E-Hybrid將左側的速度表改為輸出功率計。


不過此回在臺北車展之中,PORSCHE總代理「永業」將搶先國內汽車市場,推出第一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Plug in Hybrid)車型-Panamera S E-Hybrid,不僅以630萬起的價格率先接單上市,同時今天也在臺北車展開始之前搶先於媒體之前曝光,與車迷朋友們一同分享這全球車壇的最新先進科技。

為凸顯Panamera S E-Hybrid的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在許多部分皆施以螢光綠的顏色搭配。




根據PORSCHE原廠的技術資料顯示,PORSCHE Panamera S E-Hybrid以3.0L V6汽油機械增壓引擎結合電動馬達的方式,將綜合馬力輸出提高至416hp的水準,透過8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系統,除可在5.5秒內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過程、並發揮極速270km/h的跑車實力之外,而且還能夠以純電力的方式行駛近36km的距離與135 km/h的最高車速。

可以讓駕駛人自由選擇駕馭模式。

而且更重要的是,在原廠所公布的油耗表現數據之中,Panamera S E-Hybrid平均更僅僅只要耗費3.1L的燃油便足以行駛100km的距離(約32.6km/L),而且CO2的排放更達到71g/Km的超低境界,比起當前國內當前任何一款最受歡迎的其它油電混合動力車款,都來的更為省油!當然PORSCHE Panamera S E-Hybrid在性能上更不是其它以〝節能〞著稱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所能望其項背的。

Panamera S E-Hybrid不只省油節能的功力一流,身為PORSCHE的一員,傑出的性能也是必然的要素。

而且Panamera S E-Hybrid也是第一款能夠依照駕駛人的意願決定駕馭模式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提供有E-Power、E-Charge與Sport等三種駕馭模式選項,讓車輛能夠以純電能驅動穿梭於擁擠的市區車陣之中,或是使用E-Charge模式在郊區快意奔走並且補充電能,甚至想要來點與風競速的快意奔馳,亦可使用Sport模式讓儲存的電能與引擎隨時發揮最佳的搭配效果。

Panamera S E-Hybrid的專屬充電座。

由於目前缺乏配合的系統商,短時間相關的App控制功能還無法順利使用。

總代理「永業」表示目前對於Panamera S E-Hybrid的車款推廣還在起步當中,極為先進的技術概念確實還需要一些時間能夠讓買家們去瞭解與適應,不過目前已經確定的是在630萬起的價格當中,還將包含一座Wall Box專屬充電器的提供(安裝費用另計),而如果買家對於充電器有著更多的需求,也將以數萬元的報價再額外選購。


值得一提的是,此回「永業」也將911 GT3與911 Turbo S與Panamera S E-Hybrid一同的提前亮相,畢竟在今年的臺北車展當中PORSCHE攤位上還將有令人矚目的全新Macan車系進行亞太地區的首次發表,為了避免屆時太多新車一同亮相、資訊過於複雜,所以也選在此回一同率先與媒體及車迷朋友面前登場。而有關於911 GT3的相關訊息,讀者們可以參閱AutoNet日前搶先於德國Hockenheim賽道的搶先試駕報導。擁抱賽道的熱血因子,PORSCHE 911 GT3德國Hockenheim賽道搶先試駕。



   新聞列表(12/24/2013)

12/24/2013新聞標題
記者
台灣第一款市售〝插電〞車,PORSCHE Panamera S E-Hybrid臺北車展前搶先現身!
曾慶偉
SUM快樂早餐服務,上山下海為孩童募款
蔡致堅
觀點:國道計程收費即將上路,春節國道相關細節值得關注
李孟儒
觀點:北捷新軍信義線迎來首個跨年夜,龐大人潮會成問題?
邱志翔
觀點:不妨來個罷工吧!高速公路的收費員們,辛苦了!
曾慶偉
觀點:自動駕駛的意義在哪裡?
蔡致堅
觀點:車展到底該不該讓小孩一起去?
張振群
準備大舉反攻!M-BENZ打算在半年內同時於四個國家生產新世代C-Class
曾慶偉
頗受消費者肯定,M-BENZ B-Class上市8年累計銷售突破100萬輛
李孟儒
2014底特律車展搶先報:性能、奢華 我都要!BMW M3、M4 Individual只為品味獨到人士
陳彥齊
以公益之名出擊,首輛新世代FORD Mustang投身Barrett-Jacson古董車拍賣會
邱志翔
無限之力加持,HONDA Vezel MUGEN改裝套件正式發表
李孟儒
2014日內瓦車展搶先報:Jeepster之名登場?FIAT以500X為基礎打造JEEP入門車型
邱志翔
不要再拖了!LAMBORGHINI Huracan LP610-4動態影片正式出爐!
陳彥齊
聚焦智慧生活,M-BENZ宣布與PEBBLE合作生產智慧型手錶
陳彥齊
超強C引力,M-BENZ決定為中國市場推出長軸版C-Class
陳彥齊
Gymkhana?FORD用1:64玩具車完成你對極限運動的無限想像!
陳彥齊
超值車型特仕選,VW CUP Special Edition版眾車齊發
張振群
開起中國汽車市場新頁,QOROS中國首座展間開幕
張振群
別再預告啦!美國媒體都知道新世代HONDA Fit會到2014底特律車展發表
張振群
深耕30載以資鼓勵,VW為美國市場推出Jetta GLI 30周年特仕車
邱志翔
挑戰最困難賽事,RENAULT Sport發表Duster工廠賽車
李孟儒
Sauber車隊宣佈德國車手Adrian Sutil加盟
瓢蟲
Force India確認Sergio Perez在明年搭檔Nico Hulkenberg
瓢蟲
Sebastien Buemi將代表Red Bull參加巴林的輪胎測試
瓢蟲

   12/23/2013

   12/2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