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VO首款客製裝甲車!LAND ROVER Range Rover Sentinel瞄準頂峰客層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09/2015)
字級設定:
身處在治安還算良好的台灣,大概很難想像隨時身處可能中彈的風險中,不過在一些治安相對危險的中南美洲、非洲、中東等地區的富豪,即便家財萬貫、保鑣無數,但面對不長眼的子彈還是可能小命不保,因此不少高級車廠也會推出相對應的防彈車,讓這些富豪們得以高枕無憂的出門。

為了向層峰買家們招手,英國豪華休旅車品牌LAND ROVER近日以旗艦車款Rang Rover Autobiography為基礎推出了名為Range Rover Sentinel的防彈裝甲車,是由負責JAGUAR LAND ROVER品牌客製化部門SVO(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所操刀的首款裝甲車。



SVO替Range Rover Sentinel特別開發了一組六件式的裝甲車體座艙架構,採用軍事等級的超高強度鋼材,並通過英國政府國防研究機構QinetiQ的VR8等級的防彈認證,足以抵擋槍砲彈藥的威脅,包含可防禦7.62mm的透甲厚度、15kg的三硝基甲苯製成的炸藥(英文Trinitrotoluene、縮寫TNT、俗稱黃色炸藥)以及DM51手榴彈的攻擊、除了車體強化外,輪圈也換上了特製的20吋鋁圈及失壓續跑胎。

不過Range Rover Sentinel最強大的防禦能力,還是在其強大的越野能力以及不俗的動力輸出,當身陷荒郊野外,求救無援之時,便能靠著足以輸出340hp/45.9kgm最大動力的3.0L V6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以及ZF 8速自排變速箱甩開對手,並且能跨越極地險境,讓歹徒只有乾瞪眼的份。

當然,百密必有一疏,倘若因為攻擊而造成車門損壞無法開啟,乘客還可透過後座的緊急逃生系統(Emergency Escape System)離開車輛,另外原廠也提供包含滅火系統、警報器、廣播設備等選配項目。

Range Rover Sentinel將在9月15-18日於英國倫敦舉辦的安全設備展(Defence and Security Equipment International (DSEI) Show)中亮相,主要針對出口市場,售價將高達未稅40萬英鎊(約新台幣1980萬),但我想這對億萬富翁而言應該只是零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