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裕融企業行動無礙計畫 串聯偏鄉社區長照網絡 讓就醫之路「便、利、達」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02/2018)
字級設定:
裕融企業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自2016年起結合裕隆集團自主品牌汽車產品與格上租車附駕服務,主動關懷行動不便者及高齡者就醫與復健之交通接駁服務,提出「行動無礙」計畫,幫助偏鄉地區在醫療資源缺乏及交通不便的區域,投入資源、提供接駁服務,針對醫療服務的需求提供更便利的行動解決方案。計畫展開一年多來,與新北市平溪、雙溪及貢寮區衛生所合作,累計提供超過3,500人次的接駁成果,今(29)日獲新北市朱立倫市長頒贈感謝狀,表揚裕融企業及格上租車合作投入企業公益資源,以交通服務串聯偏鄉就醫的最後一哩路。


地處台灣東北角海岸及山區交界處的新北市平溪、雙溪及貢寮區,受到人口嚴重外移影響,65歲以上人口比例超過20%以上,成為全台平均人口最老的區域,在當地因為大眾運輸較不發達,進而影響需定期接受醫療或復健的民眾或個案外出就醫意願。為了改善平溪、雙溪、貢寮區域交通資源不足的困難,裕融企業結合裕隆集團自主品牌納智捷研發之V7福祉車型以及格上租車的附駕服務,推行「行動無礙」計畫,針對平、雙、貢三個區域,配合各區衛生所復健門診時間,提供家境狀況清寒、行動不便且經醫師評估需長期復健者,前往衛生所就醫的免費交通接駁服務,提供對民眾最方「便」的交通接駁、最便「利」的車輛預約、直「達」醫療處所的專車接駁模式,提供「便、利、達」的車輛接駁服務,目前服務接駁個案數已累計超過達數十名,計畫啟動至今已累積運行207天,已累計接駁超過3,500人次,從接駁計劃啟動初期每月50人次到目前平均每月可達近400人次以上,已達當地衛生所整體復健就診人次約一成比例。

裕融企業莊文凱協理表示,社會責任是企業永續的使命,「行動無礙」計畫即是希望在社會參與的內涵能夠結合汽車產業之核心價值,讓企業的資源及服務能夠實際幫助民眾解決交通行動上的不便。目前各地偏鄉的資源相對缺乏,除了需要仰賴政府單位投入基礎建設及福利制度規劃外,未來也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吸引其他企業團體共盡心力。格上租車總經理陳俊提到,格上一向秉持以專業為消費者提供機動性更高且更貼心的交通接駁服務,2014年起打造「禮運樂遊」服務品牌,即是希望提供無障礙接駁服務,滿足所有人士的行動需求,本次協同裕融企業「行動無礙」計畫將無障礙接駁服務帶入偏鄉,對格上而言累積了許多寶貴的經驗,期許未來能持續努力,成為無障礙接駁服務最值得信任的夥伴。

裕融企業未來除了將持續落實「行動無礙」計畫,也希望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支持,讓交通接駁資源能夠幫助偏鄉社區整體照顧計畫的服務網絡能量提升。未來也將進一步評估與長照單位、日照機構結合,讓交通接駁的服務對象延伸擴大到亞健康的高齡長者,且將此交通接駁模式複製到其他縣市的偏鄉地區,讓服務的腳步持續走進更多偏鄉地區,裕融企業也將延續此計畫的精神,積極投入更多的社會參與及公益活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如捐贈新北市公共托老中心文康旅遊類讀物、安排員工訓練講座讓員工一同關注高齡者及行動不便者相關的議題,並身體力行安排企業志工活動,希望號召未來能有更多愛心企業主動參與及投入,為即將到來的高齡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