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750d和550d柴油車誤用錯誤軟體,德國遭檢方調查BMW企業總部與工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2/2018)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德國國家檢察官本周表示,他們已搜查了BMW在德國和奧地利的公司所屬的處所,目的是要調查他們的車子安裝了可以操控廢氣排放造假的可疑裝置。

大約100名員警和執法官員該上周搜索了汽車製造商BMW位於慕尼黑的企業總部,以及BMW位於奧地利的研究設施和工廠。

法界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在奧地利搜索的設施是BMW在Styer的引擎製造廠,該公司雇用約4500名員工,每天組裝6000具引擎。檢方表示,他們上個月對某位不明身份的人進行了調查,指控他們涉嫌詐騙。檢察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初期的推斷,BMW疑似已經使用了測試台相關的造假裝置。

BMW長期以來一直否認有對汽車上使用造假的測試軟體,他們表示檢方的調查發現,並無顯示他們「有目的地性」的操緃廢氣排放。不過3月20日BMW在官方網站上發布聲明,表示檢察官正在調查軟體「誤用」在11400輛的BWM 750d 和M550d 車型上。

BMW上月召回了11700輛車子來修正引擎管理軟體,表示他們已發現這些車安裝了錯誤的程式設計。BMW表示,對於此事審慎看待,充分配合檢調的調查,並已對內部進行調查,將發現的事證提供給檢方,他們表示這是誤用軟體,並非刻意造假。

從福斯柴油車排放造假事件爆發至今,這些事件影響不斷被渲染,多家德國車廠如VW同集團的AUID,以至於BMW和賓士等,也都被指涉嫌排放造假,這些事件對柴油車在歐洲地區的銷售造成負面影響,消費者對柴油車觀感不佳,加上柴油車增稅,更使得柴油車買氣崩跌。在歐洲市場,過去柴油車一直擁有高占市占比,大約6比4,到今年已跌到35%的水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