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人們對自駕車有信心,JAGUAR LAND ROVER為自駕車安裝能和路人溝通的照明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9/2019)
字級設定:
信賴來自於良好的溝通,現在絕大多數人對自動駕駛汽車的可靠性還存在很大的疑慮,為了讓消費者和所有用路人對於自動駕駛汽車有信心,JAGUAR LAND ROVER為自動駕駛汽車開發一套主動式投射照明系統,能照在自駕車行進的路面前方,顯示車子下一步的意圖,讓其他用路人瞭解。

這套智慧科技利用一系列投影照明傳送在道路上,來以顯示車子的未來意圖,像是自駕車將要停車和左轉或右轉,這是如何讓人們對自動駕駛技術產生信任的研究計畫的一部分。未來,這種投射技術也可把前方路障或是車輛行程的更新等資訊,和路上的行人分享。

此一投影系統裝配在由英國RDM集團的自動駕駛開發公司AURRIGO所開發的自動駕駛載具上,用來進行測試,其特點具有一系列能自調節間距的光條所組成,當載具準備煞車時,光條間距會變窄,然後最後車子停止時,間距完全沒有,當載具移動並加速時,光條之間的間距會逐漸擴大。接近轉彎角時,光條會向左或向右投射出扇形區,以顯示它的行駛方向。

這項測試也結合了行為認知心理學家的支援,在JAGUAR LAND ROVER的未來移動部門的先進工程師小組進行意見調查,案例中有41% 的駕駛人和行人會擔心與自動駕駛汽車共享道路。而這套創新系統是在一條模擬JAGUAR總廠所在地考文垂(Coventry)繁忙街區的道路上進行測試,工程師記錄了這台車有投射和無投射狀況中,參與測試的行人的反應程度。

這項測試計畫還包括了2018年在自動駕駛載具上安裝「虛擬眼睛」,以確定眼神交會能否提升人們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信任感,而這項JAGUAR LAND ROVER所執行的實驗,在英國政府的Autodrive自動駕駛計畫支援下而進行的。

JAGUAR LAND ROVER未來移動研究經理Pete Bennett表示,這項試驗是為了瞭解自駕車應該與行人分享多少資訊,以獲得他們的信任。就像任何新技術一樣,人類必須先學會信任它,就自動駕駛車輛來說,它必須讓行人先有信心而安全地穿越馬路。這項開創性的研究正在為自駕車未來如何與人互動的持續發展奠定基礎。

JAGUAR LAND ROVER已投下巨資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使之具備自主、互聯、電動化和共享交通領域的車界領頭羊,而安全仍然是當務之急。按JAGUAR LAND ROVER的說法,這次試驗符合該品牌長期戰略目標:讓自駕車能更安全行駛,為人們省寶貴的時間,並提升每個人的機動性。

在該集團的戰略下,目前已將自駕技術運用在JAGUAR LAND ROVER現役市售各車型,包括JAGUAR 的F-Pace 和LAND ROVER的Velar提供一套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內含ACC主動巡航控制系統、盲點輔助和智慧速度限速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