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銷售46年的搖錢樹,第3000萬輛VW Passat正式下線
AUTONET記者:Allan(04/09/2019)
字級設定:
說到VW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車款,除了Beetle和Golf兩款掀背車外,旗下銷售46年的中型房車Passat也算是品牌的代表作,就在上星期位於德國的Emdwn工廠傳出第3000輛Passat正式下線!這樣的銷售成績僅次於生產3500萬輛的VW Golf成為品牌旗下全球第二受歡迎的車款,也超越經典車款Beetle的2150萬輛。

VW Passat的名字取自於德語的Passatwinde,意指由亞熱帶吹往赤道地區的熱帶信風,這款車也是VW針對中型房車市場開發的車款。該車目前提供全球100多個市場,也在世界三大洲設有10間工廠,此外,VW對於該車創下的生產紀錄也是令人震驚,即便是品牌的商務車也沒有達到這款車的生產量。

Passat能有今天這樣的成就部分要歸功於VW旗下品牌AUDI,集團於1964年收購AUDI後,車廠才有能力研發新的水冷前驅車,也推出當年的第一代Passatr和Golf。引進新技術後該車於1973年5月14日開始在德國狼堡工廠生產,新一代車型搭載新的水冷引擎、前輪驅動系統核心的全鋼底盤。

這款具紀念的第3000萬輛Passat是Passat GTE Variant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車身採用特殊的Pyrite Silver Metallic(黃鐵礦銀金屬)色調,相信有許多車迷看到這裡都想問該車的售價,但很可惜!這款車不會對外販售,只會在未來的幾個月內提供媒體用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9/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