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排氣造假事件漣漪,Volkswagen又因問題獎金接受調查
AUTONET記者:Ginny(05/02/2019)
字級設定:
德國檢察官從4月23號開始,就在調查Volkswagen的一位經理,試圖找出為何他能在2016至2018年、因排氣檢測造假事件而停職的這兩年期間,還能領到866,000歐元(台幣約2990萬)的獎金。

Volkswagen拒絕對獎金一事做出評論,而檢察官也未講出經理的名字,不過,能知道的是這位經理是因排氣檢測造假醜聞中接受調查的五位經理之一。

說到排氣檢測造假一案,早在2015年,Volkswagen就被抓到企圖以減效軟體來造假柴油引擎的排氣檢測,當時Volkswagen表示,這是工程師們在未經任何經理同意以及知情的情況下做的。後來,Volkswagen還表示,雖然他們知道會利用某項軟體以助通過排氣檢測,但當時律師建議他們要對當局謹慎所言,因為那時候仍不清楚到底這個軟體是否違法。

而檢察官則表示,前總裁Martin Winterkorn 以及另外四位經理因為未盡告知當局相關資訊的義務,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面臨高達十年的牢獄生活。

再來,由於Volkswagen並未在2015九月、監管單位公告出他們承認利用違法軟體一事之前,盡到告知持股者相關資訊的責任而面臨罰金;雖然他們預估罰金可能不會超過1億5000萬歐元,但截至目前,Volkswagen就已在處理造假事件上面花了超過290億歐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