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穩定優雅的高質感駕乘體驗,2020年式MAZDA6四門房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1/2019)
字級設定:
當世局動盪,唯有臨危不亂,才能突破重圍,而面對充斥著馬路三寶的路況,每一次出行都潛藏著事故風險,要選座駕,應該選擇具備人性化界面,可以紓壓的座艙,還有全方位的主動安全科技輔助的車款,才能讓每一出行容不迫,能快捷而安全地抵達目的地。MAZDA近日推出的2020年式MAZDA6 Sedan旗艦進化型,它在既有科技化與東方美學的座艙裡,做更細膩的進化,擁有讓人充滿安心與自信的駕馭特質。

造型再精雕細琢,魂動直透人心

MAZDA6結合馬自達最新的「魂動」Kodo的設計語彙,和馬自達家族各個成員一樣,造型本身就具備撼動人心的煽惑力,像奔騰躍動的猛獸意象的造型,而我們試駕車款更採取MAZDA最膾炙人口、能隨光影而有不同變化的魂動紅車色,在試駕的過程中,讓我們所駕馭的MAZDA6總是車陣中最吸睛的焦點。


MAZDA6的車頭以Kodo的設計為基礎,再做小針美容,原本的橫柵式樣的水箱護罩,改採更繁複立體的網格造型,另外採用更寬且更立體的鍍鉻飾框,並銜接左右車頭燈,既讓車頭變得更寬,也呈現更具侵略性的表情。而車頭燈組採全LED照明,並具備水平自動調整與光感應啟閉和遠近光自動調整功能。


MAZDA6車側的造型沒有太大變動,突出的前輪拱衍生一道鮮明的弧線,加上由下而上的摺線,向車尾發展,配合立體的肩線,整個車側帶給人貓科動物快速移動衝向獵物的意象,又有十輻式渦流造型般的輪圈,讓整台車的動感油然而生。




而車尾也維持一派俐落的造型設計,呼應車頭的造型風格,以鍍鉻飾條串連左右LED尾燈,尾燈更具有銳利的燈形,另有簡潔的尾翼,加上左右單出圓形排氣尾管都是視覺的焦點。

座艙質感再升級,華麗舒適的移動間

MAZDA6的座艙做了相當大幅度的變革,特別是在材質的運用上,融合東方美學的思維,像是色澤深沈觸感溫潤的原木飾板,搭配彷如日本精緻工藝的和紙一般質地全新Ultrasuede NU合成麂皮,再綴上深色縫線,來包覆整個座艙,營造寧靜平和的氛圍。




以Nappa真皮打造的座椅擁有十分細緻的觸感,並有仿如時尚傢俱的設計,搭配細膩的縫線,椅背中央更配上獨一樹一格、強化時尚感的鍍鉻飾條。座椅的背部和腿部面積加寬,帶來很好的支撐性,身體的包覆性也不弱,雙前座電動可調還追加了導流通風功能,駕駛座還附有電動腰靠和兩組記憶功能,加上環場音效極佳的11聲道BOSE頂級音響,而前後座也都擁有十足充裕的腿部和肩部乘坐空間,整體乘坐的舒適性可圈可點。




至於各項舒適性與數位化配備,也都十分齊備,優於大多數同級車,如全車系標配Keyless免持車鑰匙車門啟閉,另外前座雙區恆溫和後座獨立出風口的空調系統也是全車系標配,而為數位娛樂與行動通訊的需求,全車系也標配藍牙、AUX-IN音源裝置和SD卡插槽,中央扶手內也有USB插孔,後座中央扶手內的置物盒裡,同樣也有USB插孔。


先進數位與輔助科技加持,操控輕鬆無壓力

整個操控界面有所變革,儀表改為三圓式設計,並採取7吋TFT全彩的數位儀表,讀取數據變得更輕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增加換檔快撥片,加速換檔更就手。而中控台整合MAZDA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除了影音、藍牙、導航、無線通訊等多媒體功能,也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互聯。這些功能都可以透過位置十分就手位於中央鞍座上的旋鈕進行調控。






全車系的8吋中控螢幕也標配360度環景影像系統,結合前後四眼式駐車雷達,提供停車與倒車時即時的輔助與監控車子四周狀況等功能。另外新增的HUD前檔抬頭顯示器,除了顯示車速等相關資訊,具有自動跟車功能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的輔助資訊也會顯示在前擋風玻璃上,讓我們在紛擾的路況中,能夠常保目光集中在前方道路。


高效細緻的SKYACTIV-G動力編成,人馬一體的駕乘感

小改款MAZDA6的動力搭載高效的SKYACTIV-G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飽滿的動力輸出,最大馬力 165 匹在引擎6,000 轉時輸出,扭力峰值21.7 公斤米在 4,000 轉時完全釋放,匹配的變速箱是6速手自排變速,這樣的動力配置沒有Turbo猛暴式的起步,但起步加速卻是十足流暢輕快,而且車速拉升相當平順。


變速箱附有運動化的換檔模式,透過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升降檔位,可以帶來更直接的檔位切換和加速樂趣。另外,中央鞍座上有駕駛模選擇鍵,可選定Sport運動化模式,延遲換檔時機,藉此創造比較激情的加速感。而這樣的動力配置,也讓它取得一公升可跑14.8公里出色的平均油耗。


MAZDA6的懸吊系統採取前麥花臣式後多連桿式的配置,其實已有相當不錯的運動性能,底盤貼地,對應路面變化,也能快速反應,維持高度安定性,尤其過彎時,車身也沒有明顯側傾,而遭遇坑洞路面,也能維持車身的平衡性。新年式的MAZDA6原來配置的G力導引控制系統(GVC)此次再升級進化為 GVC +,除了可以調整過彎時扭力輸出和車身前後重心移動,另外再透過煞車力的控制,來提升車子行進的循跡性,進而抑制轉向不足的問題,而達到最佳安定性,符合原廠所說「人馬一体」的駕乘感。

而MAZDA6也擁有比擬數百萬豪華房車的靜肅性,從引擎和底盤噪音的抑制 ,到車外噪音的隔絕,都做得十分徹底,不管是起步,或是在快速道路上高速奔馳,車內始終保有教人舒適愉快的寧靜度,能讓我們充分享受11聲道的BOSE音響絕佳的娛樂效果。

主動安全輔助科技上身,駕乘舒暢無壓力更安心

安全規格一直是MAZDA的強項,過去在各項主被動安全配備部分,MAZDA6總是比許多同級車擁有更高的規格和更完整的配置,全車系標配包含正面和側面的6氣囊,DSC動態穩定系統和TCS循跡控制系統等,加上EBD/ABS /BAS等電子式煞車輔助系統等也都是標配,另外也將i-ACTIVSDENSE主動安全輔助科技納入。



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功能十分完整,內含具備自動跟車和自動煞停的全速域 MRCC、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SCBS-F 前行煞車輔助、SCBS-R 倒車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LDWS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等皆為標配。它的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支援作動範圍為時速 0 至 145 公里,並可四段車距調整,比起許多同級車,MAZDA6可以提供更好而精準的輔助,帶給我們更安心的駕乘經驗。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1/2019)

06/11/2019新聞標題
記者
LUXGEN納智捷第8年贈車給10校,總經理預告全新跨界休旅URX第3季登場
趙惠群
穩定優雅的高質感駕乘體驗,2020年式MAZDA6四門房車
趙惠群
SKODA打造自行車後勤支援概念車Karoq Velo,可以沖澡、洗車、洗衣服
趙惠群
TOYOTA展開全新電動車計畫,2020年電動SUV與迷你電動車都將報到
趙惠群
TOYOTA與SUBARU宣布共同開發電動車平台,並研發中型純電動SUV休旅
趙惠群
CES Asia 2019:HYUNDAI MOBIS發表人臉辨識車門啟閉技術!
盧佛青
解決續航焦慮?RIVIAN將推出車對車充電系統!
盧佛青
比亞迪與京瓷KYOCERA合作研發電巴可再生能源系統!
盧佛青
拉美擴張計畫啟動,滴滴出行正式進軍哥倫比亞、智利
衛清風
積極布局自動駕駛技術,FCA宣告與Aurora攜手合作
衛清風
想用樂高積木車與實車一較高下?Forza Horizon 4千萬別錯過
衛清風
M-AMG GT R的577hp入不了眼?G-POWER讓V8動力直逼789hp
Allan
紀念曼徹斯特展間啟用25週年,BENTELY發表三款紀念車型
Allan
加速旗下電動車發展,恆大NEVS收購英國Protean Electric技術公司!
Allan
Max Verstappen表示Red Bull在加拿大站應該會比較艱難
瓢蟲
Carlos Sainz Jr.表示2019年季初表現不錯 但McLAREN不能過度自信
瓢蟲
Zak Brown表示McLAREN的高層人士改組工作已經完成
瓢蟲
就差公司點頭!AUDI A6 Allroad有機會回歸美國
Allan
電動車推廣新戰略,VW UK提供48小時e-Golf試駕服務
Allan
排放標準矯枉過正?川普放寬標準反引起車廠反彈
Ginny
變向的減碳方式?GM與FCA向TESLA購買碳排放權
Ginny
有影才敢說!PGO響應政策再加碼ABS佛心價5.5萬元
編輯組
大力招募素人試車員!emoving首款充電白牌新車搶先試駕活動開跑
編輯組
廣邀青少年走入藝術殿堂,「BMW悅動未來」趙成珍音樂會6月20日盛大展開
編輯組
掛牌量首度單月破萬,Gogoro推出電動機車推廣門市計畫
編輯組
添一點辣味、樂趣加倍,INFINITI Q50 Silver Sport運動版跑房車試駕
趙惠群
都是因為機器人搶工作? VW宣布生產數位化德國境內將大舉裁員4000人
趙惠群
讓性能視覺更熱血,BMW推出M8的M Performance Parts改裝套件
趙惠群
JAGUAR打造限量極速四門房車 XE SV Project 8 Touring,0到100加速3.7秒
趙惠群
馬3終極武器SKYACTIV-X最終性能數據確認,最大馬力177匹、扭力224Nm
趙惠群
搞不定NISSAN,FCA與RENAULT合併案宣告破局
衛清風
HYUNDAI Universe遊覽大巴全新改款在韓發表!
盧佛青
ADAS全面標配!HYUNDAI領先在韓發表升級版Xcient Pro旗艦重卡!
盧佛青
新臉上場?KIA Cardenza/K7小改款搶先曝光?!
盧佛青
一眨眼救命!ZF即將量產之全球首款車外側邊氣囊正式進行展示 !
盧佛青
FORD Territory EV純電跨界年底前正式將於中國發售!
盧佛青

   06/10/2019

   06/1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