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協議進入最後階段,FORD、VW自動駕駛聯合開發即將定案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17/2019)
字級設定:
近年來國際車壇面臨最大的改變,莫過於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浪潮之下,所帶來的高開發成本,而目前也有汽車品牌選擇互相結盟,或是投資新創產業界此降低開發成本。其中FORD與VW這兩個品牌,除了已經決定將共同開發新一代廂型車與皮卡,目前自動駕駛技術聯合開發協議也即將定案。

VW執行長Herbert Diess近日表示,目前與FORD的協議進展順利,並且已經進入最馾成協議的後階段。同時他也明確表示,在美國點燃全球貿易戰火的情況下,讓VW可說是陷入危機當中,尤其美中貿易戰加劇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使得在當地市占相當大的VW,成最大受害者,也不得不重新調整戰略,加強與美國品牌的合作,同時加強美國市場的營運。

消息指出,FORD與VW之間的合作,很可能包含VW對於FORD旗下自動駕駛技術子公司Argo的投資,雙方最快很可能在七月份就會達成協議,而在這個情形之下,FORD、VW之間的聯盟,將能夠擁有與Google旗下子公司Waymo與GM旗下Cruise,甚至是與FCA、HYUNDAI等集團合作的Aurora競爭的實力。

由於貿易戰造成的緊張情勢、汽車排放法規趨向嚴格,再加上極度仰賴的中國市場出現嚴重衰退,VW正盡一切努來減輕這些因素所造成的影響。除了將旗下卡客車品牌轉為TRATON集團,並預計將進行IPO之外,更重整了船舶用引擎的部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7/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