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贊助東京奧運打造系列專屬用車,首部APM移動載具先行發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2/2019)
字級設定:
TOYOTA過去花了三年時間,研究過去兩屆奧運會的地面車輛,以便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改善交通狀況。本周,在東奧開幕式的前一年,TOYOTA發表了他們的計畫,將打造一台功能更好的高爾夫球車APM。‎雖然只是東奧的贊助計畫,但也展現了TOYOTA在電動化和下一世代個人移動載具的先進技術。

‎TOYOTA的首輛東京奧運專用車,上周四舉行記者會公開說明,這是一台一般廂型車大小的小型純電動車,三排座配置,可容納5名乘客和1名司機,‎TOYOTA為這輛車命名APM,也就是Accessible People Mover,意即無障礙人員移動載具。

TOYOTA表示,計畫構建200台這種奧運專車,主要為明年夏季東京主辦奧運會,這車輛將用來接駁奧運及身障奧運大會運送奧會人員和運動員,以及其他特定需求的遊客使用,例如使用輪椅的身障者。

有些日本媒體預測TOYOTA的APM會具備一些未來移動概念,像是它會是一台飛行車,可能用它來點燃奧運火,實則並非如此。‎而TOYOTA去年曾經表示,一些最新的概念車將在奧運路期間露臉,包括原有的Concept-i概念車的實用版本,這是一種蛋形的電動車,結合人工智慧,能感知人們的情緒。

豐田去年曾表示,一些最時髦的概念車將在奧運會期間成為現實的公路運行車型。豐田承諾,它們將包括一款"概念-i"的作業系統,一款蛋形電動車,利用人工智慧感知一個人的情緒。此外,還有一台e-Palette,是一台方形的自動駕駛城市移動載具。

TOYOTA表示,他們將利用東京奧運會來展示一些新的移動技術,而且提供所有的人擁有機動性,特別是那些無法自行開車的人。‎可以肯定的是,APM只是奧運會期間,TOYOTA預定亮相的諸多車款中的第一台,可以說,它也比那些幻想中的飛行車會更實用一些。

APM被定位為「最後一哩路」的代步車,仍需要有駕駛者在車內,以應付擁擠的體育場和其他奧運場館的紛亂,它有可可能透過設定好的路線,以便能運送更多人更到更遠的距離。

APM的最大續航力為 100 公里,極速19公里/小時,具有多重運送功能,座椅可以依使用需求調整,以容納受傷人員的擔架或輪椅,並且可以利用車底伸出的斜坡,讓輪椅滑動上下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