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於能開始「搶綠燈」?AUDI研發能夠預測交通燈號的資訊系統
AUTONET記者:Ginny(02/05/2020)
字級設定:
居住在德國的AUDI車主似乎可以開始「搶綠燈」了,因為車廠已宣布將在2019年7月中旬以來生產的A4、A5、A6、A7、A8、Q3、Q7、Q8以及e-tron等等車型上面安裝最新的「Audi 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交通信號系統),並且增加兩種功能,也就是「Green Light Optimized Speed Advisory」(簡稱GLOSA)以及「Time-to-Green」,在與交通信號燈互動之下,甚至能夠偵測出離下一個信號燈還需要多久、下一個燈號將會是紅燈還是綠燈等等資訊,替行車增加效率,不必浪費一堆時間在等紅燈上面。

第一個稱為GLOSA的功能,可估算駕駛若要通過最多綠燈的話,時速可以開多快才是最適合的,除此之外,GLOSA也能提出建議,在交通燈號前方約250公尺的地方指示車主逐漸降低速度,以便在交通燈號剛好變綠燈時通過路口;至於第二個功能「Time-to-Green」,則將以倒數計時的方式顯示,如果車主被紅燈困住,可顯示紅燈剩餘的秒數。

車廠指出,為了達成安全目標,必須準確預測接下來兩分鐘內交通信號燈的狀況,而準確預測便是最大的挑戰,因為大多數情況下,燈號對於不同的交通量會有不同的反應,也會持續調整在紅與綠燈之間切換的時間間隔。

同時,車廠方面也表示,藉由利用網絡與交通信號燈互動的方式,可讓車主更有效率地穿越城市,而且根據車廠統計,使用此系統甚至還能降低多達15%的油耗,除了能讓行車更加方便、有效率,同時也能增進交通安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