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政府與企業聯手,NISSAN Leaf成功以自動駕駛穿越370公里路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06/2020)
字級設定:
自動駕駛可說是目前全球車壇相當重視的一個發展,不過由於研發所費不貲,且牽涉相當廣泛,短時間內要看到實際商轉恐怕是不太容易。不過近日由英國政府主導,在當地進行一個被稱為HumanDrive的自動駕駛車測試計畫,就成功以一輛NISSAN Leaf穿越了英國370公里的路程,而該路成當中包括了複雜的圓環與鄉間小路等各種環境。

這個HumanDrive的研究計劃是英國政府透過聯網與自動駕駛車中心(CCAV,Centre for Connected and Autonomous Vehicles)、Innovate UK以及其他九個大型企業合作夥伴共同出資所進行,同時整個計畫一共花費了1350萬英鎊,折合新台幣約5.42億元。

這輛用來測試的NISSAN Leaf,搭載了包括GPS、光達、雷達以及攝影機,使其能夠感測車輛周圍的交通狀況,藉此讓車輛在自動導航之間自行針對路況進行反應。而HumanDrive這個研究計畫分為兩大部分,其中Grand Drive的部份成功的在英國的各種道路上行駛了370公里;第二部分則是透過AI人工智慧與自我學習來提升用戶對於自動駕駛車的體驗與舒適度。

同時,雖然這只是一個在英國執行的研究計畫,但NISSAN會將他們在這項計畫中學習到的相關知識應用到未來開發的當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