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二十三年來首度改換新的logo,理由全是因應全新數位時代的到來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9/2020)
字級設定:
改logo對企業來說絕對是一件大事,除非有重大的理由,因為這是傷筋動骨的事,而今年起,福斯汽車(VOLKSWAGEN)更換全新的logo和企業識別體系,理由是為扭轉人們對於VW的印象,擺脫柴油排放造假的陰霾,而本周BMW在官網上也宣布,將更換使用23年的logo,理由是新的logo更適合數位時代,也為了使用者線上和離線溝通。

原本圓形的盾牌logo,黑色的外環去除,變成透明的外環,但中央藍白相間的棋盤式圖案仍保留下來,因為這圖案是取材自藍天白雲中的高速旋轉的螺旋槳,而BMW品牌最初創業是靠製造飛機發動機起家的,BMW指的是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股份有限公司,即德文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的縮寫,當時的logo最初是出現在1929年的一則廣告上。

根據BMW官網發佈的標誌歷史,自1917年以來,這次該品牌是第六次改變其logo。新的logo徽標將棋盤式藍白圖案保留在logo的中央。事實上,藍色和白色是該品牌所在地德國巴伐利亞省的官方色彩。多年來,人們將logo標誌解釋為螺旋槳,因為最初它在1929年一則廣告中描繪的圖案,而依據該BMW站的說法,人們的這種解釋是一個神話般的解讀。

BMW在官方份聲明中表示,BMW已經23年來首次更新了自己的標誌,但汽車製造商已經停止改變其車輛。 除了去外環,新的logo也採用加粗的字體,使logo整體視覺變得更為簡潔清爽,BMW客戶與品牌高級副總裁Jens Thiemer表示,去掉黑環,表達BMW品牌對年輕的買家採取更加開放和透明的態度,以及能好好地迎接數位化時代的轉變與挑戰。憑藉視覺的約束和圖形靈活性,我們正在為 BMW 未來線上和離線呈現的各種通信接觸點做好準備。

近年全球汽車產業的大環境已經改變,整個汽流行趨勢的方向走向電動化和自動駕駛,人們用車的消費行為也正在改變中,為迎接新世代買家在網路上的消費習慣,VW和BMW的logo改造,都走向扁平和透明化,不再像過去以立體而且威權式的logo示人,這也許意味著車廠正改採謙卑式態度,和新世代買家進行溝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