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盡量達物流零碳排目標,Amazon下訂1,800輛MERCEDES-BENZ電動貨車
AUTONET記者:Ginny(09/02/2020)
字級設定:
全球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於上週五表示,已向車廠MERCEDES-BENZ訂購了1,800輛電動貨車,而這些新的電動貨車則將變成歐洲送貨車隊的主要組成,進一步為完成2040年前實施碳中和經營的大目標。

公司表示,MERCEDES-BENZ母集團DAIMLER汽車與貨車部門所交車的大多數電動貨車,都將在今年就開始執行送貨任務,至於總共訂購的1,800輛電動貨車裡面,1,200為MERCEDES-BENZ eSprinter,另外600輛則是中型的e-Vito。

這筆訂單算是目前為止MERCEDES-BENZ電動車所收到的最大筆訂單,預估公司將把其中的800輛加入德國車隊、而500輛則將在英國送貨;而亞馬遜執行長Jeff Bezos也在聲明中表示,與DAIMLER的這次合作,將能讓公司打造全球最具永續性的運輸車隊。

同時,品牌也在上週五加入了亞馬遜去年建立的「氣候宣言」組織(The Climate Pledge),組織呼籲參與的企業在2040年之前實現零碳排放的目標;剛好,車廠之前就表示過,在環保這一款的最終目標,就是在2039年之前建立碳中和車隊。

雖然這次1,800輛的訂單與向公司投資的新創公司RIVIAN所訂購的100,000輛電動貨車在數量仍不及,不過,在2018年MERCEDES-BENZ非電動版本的Sprinter貨車最大客戶就是亞馬遜,而公司全球車隊與最後一里路產品總監Ross Rachey則也透露,針對零碳排的未來,公司將優先考慮增加電動車的派遣。

其他送貨公司也在推動電動車隊,像是在今年一月,UPS便表示,將從英國電動新創Arrival訂購了10,000輛電動貨車;在電動貨車的推出方面,DAIMLER也有許多競爭對手都紛紛推出不同的電動貨車,像是FORD已計畫在2022年於北美市場推出純電版本Transit,通用汽車(GM)則計畫在2021年下半年就開始生產電動廂型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