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場泛政治災難!Alfa Romeo推出全新電動休旅 Milano其車名引起義國官員不滿被迫改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6/2024)
字級設定:
Alfa Romeo正在重新命名該品牌上周才在義大利米蘭發表該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Junior,不過Junior 上周是以Milano 的車名全球首發,它將在 Stellantis集團 位於波蘭蒂黑(Tychy)的工廠,與 Jeep Avenger 和 Fiat 600 兄弟車型一起混線生產。由於車名採用義大利城市米蘭而命名,引起義大利政府官員的不滿和爭議,Alfa Romeo上周五與義大利工業和製造部的官員發生衝突後,周一決定更改車名。


Alfa Romeo執行長因帕拉托( Jean-Philippe Imparato )表示,該品牌更名為 Milano 是為了避免進一步的衝突。因帕拉托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你涉入政治性的爭論時,你會立即失去一半的買家,我們希望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更名對財務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因為 Milano 的生產尚未開始,而且其有少數的行銷計畫需要做修改。

因帕拉托表示,他們向政府當局提出的論點包括以下幾點:首先,選擇 Milano 這個名字是為了向Alfa Romeo 在1910 年誕生的城市致敬。去年夏天,米蘭在Alfa Romeo愛好者網路投票中獲得第一名(Junior排名第二),而Alfa Romeo從未說過或暗示過該車是在米蘭或義大利製造的,而在車柱上的車身識別號碼清楚已標明這台車是「波蘭製造」。

事實上,當今有許汽車是採城市命名,與其生產基地無關,例如,KIA的Sorento和Rio,而NISSAN有Murano、現代有Santa Fe和Tucson,TOYOTA有Tacoma,而雪佛蘭有Malinbu。阿爾法 (Alfa) 18 個月前就已表示,其即將推出的小型車將在波蘭製造 ,而Milano 這個車名字是在去年 12 月 13 日在米蘭宣布的,直到米蘭發表後的第二天(4 月 10 日)政府都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因帕拉托表示,Alfa Romeo歐決定更改車名,儘管Alfa Romeo確信如果上法庭的話依然可以贏得訴訟。他表示,Alfa Romeo已經在“全力以赴”,將其行銷和傳播策略重新集中在 Junior車名上。

Junior 這個車名過去曾出現在多款Alfa Romeo的車型上,包括 105 系列轎跑車和 20 世紀1970 年代 Zagato 設計的限量生產運動轎跑車。而這次在選擇 Milano 之前,Junior也被提議作為這款小型 SUV 的可能名。

Milano這個名字有可能成為Stellantis集團的政治噩夢。上周該車款全球首發之後,義大利工業部長阿道夫·烏爾索(Adolfo Urso)幾乎在第一時間立即批評該汽車製造商在國外生產Alfa Romeo首款純電動車,稱該汽車製造商的決定違反了義大利法律並誤導了消費者。

烏爾索提到的法律規定,將外國製造的產品聲稱來自義大利,這是違法的。通常,它被用來針對食品,例如美國製造的「帕瑪森起司」,類似於義大利的「帕瑪森起司」。

烏爾索在都靈表示,波蘭不能生產名為 Milano 的汽車。這是義大利法律所禁止的。他指的是 2003 年針對宣稱是義大利產品但只是「聽起來像義大利」的產品而訂下的立法。

烏爾索對Milano的抱怨,是義大利總理喬治亞·梅洛尼(Giorgia Meloni)的民族主義政府與Stellantis集團之間口水戰的最新一起,曾雙方就將國內汽車產量提高到100萬輛的計劃進行會談。

梅洛尼指責該國唯一的主要汽車製造商 Stellantis集團 將法國的利益置於義大利的利益之上,並稱該集團的誕生是一次「所謂的」合併,「實際上是掩蓋了法國人的收購的事實」。

Milano(現為 Junior)正在 Stellantis 位於波蘭蒂黑的工廠生產,與 Jeep Avenger 和菲亞特 600 兄弟車型一起生產,首批交付定於 9 月。這將是第一輛完全在義大利境外生產的阿爾法羅密歐。Stellantis集團 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上週表示,Milano需要在義大利境外建造才能具有市場競爭力。如果在義大利製造,Milano 的起跳價約為 40,000 歐元,而不是 30,000 歐元,這將限制了它在市場上的潛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6/2024)

04/16/2024新聞標題
記者
BMW全新4代 X3跑旅今公布首批預告圖,將於數周內首部亮相
趙惠群
都是中國電動車低價傾銷惹的禍? 特斯拉宣布將裁員10%以上
趙惠群
一場泛政治災難!Alfa Romeo推出全新電動休旅 Milano其車名引起義國官員不滿被迫改名
趙惠群
事緩則圓! 奇瑞汽車與歐洲優質品牌簽署平台協議避開正面衝突
趙惠群
Ferrari Roma Spider榮獲2024年度紅點大獎最高殊榮
編輯部
PGO破盤前進好市多 價格比車展還佛
編輯部
2024 Fanatec GT2 歐洲系列賽斬獲歷史性首勝
編輯部
Volkswagen The Golf走過半世紀美學歷程
編輯部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編輯部
全台最大露營車製造商 諾美締公益露營落實回饋社會為業界領頭羊
編輯部
2024年裕益汽車商用車巡迴展 移動力 一起超展開
編輯部
MAZDA公布首張三排七座旗艦休旅CX-80預告圖, 4月18日將全球首發 為馬自達最大SUV
趙惠群
Land Rover小改款Discovery Sport P250 Dynamic SE試駕
趙惠群
中國電動車最可怕的不是削價競爭!中國電動車廠Hyper宣布2026年採用固態電池
趙惠群
賓士推出新款 2024 年式EQS電動旗艦,追加復古新車型續航力全面提升最高822公里
趙惠群
BMW台北汎德北士科5S展示暨服務中心 正式動土
編輯部
福斯商旅ID. Buzz 首次化身Q版大甲媽祖純電座駕
編輯部
快搶!最美電車499騎到飽 這款省最大
編輯部

   04/15/2024

   04/17/202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