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都是中國電動車低價傾銷惹的禍? 特斯拉宣布將裁員10%以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6/2024)
字級設定:
特斯拉(TESLA)本月的財務報告指稱,由於降價未能刺激需求,其第一季全球新車交付量出現近四年來首次衰退。根據路透社的報導,路透社看到的特斯拉一份內部備忘錄的內容顯示,特斯拉將在全球裁員 10% 以上,以因應銷售量下滑,以及電動車市場價格戰加劇的問題。

特斯拉負責電池開發的高級副總裁德魯·巴格利諾(Drew Baglino)和負責公共政策和業務發展的副總裁羅漢·帕特爾(Rohan Patel)均於週一宣布退出該公司,這顯示這家電動車製造商出現進一步的不穩定。

巴格利諾是特斯拉投資者關係網站上列出的特斯拉領導團隊的四名成員之一,其中包括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馬斯克在回覆 Baglino 關於 X 的說明時感謝這位高層所做的工作努力。 馬斯克說到:「很少有人像你一樣做出如此多的貢獻」

Running Point Capital Advisors 首席投資官邁克爾·阿什利·舒爾曼(Michael Ashley Schulman) 表示,他們的離職顯示特斯拉的主要成長階段正在遭遇嚴重的阻力,,他認為這是比宣布裁員「更重大的負面訊號」。

特斯拉最新年度報告顯示,截至 2023 年 12 月,特斯拉在全球擁有 140,473 名員工。備忘錄沒有說明有多少工作職位將受到影響。一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加州和德州的一些員工已經收到裁員通知,但由於該主題的敏感性而拒絕透露姓名。

馬斯克則在備忘錄中表示,當我們為公司下一階段的成長做好準備時,審視公司的各個方面以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力是極其重要的。作為這項工作的一部分,我們對組織進行了徹底審查,並做出了艱難的決定,將全球員工人數減少 10% 以上。

根據科技網站 Electrek 報導,特斯拉已要求管理人員確定關鍵團隊成員,並暫停了部分股票分配的獎勵措施,同時取消了部分員工的年度考核獎金。而特斯拉沒有立即回應此一評論。

特斯拉本月報告稱,由於降價未能刺激需求,其第一季全球汽車交付量出現近四年來首次下降。由於高利率削弱了消費者對大型商品的購置興趣,這家電動車製造商更新其老化車型的速度很慢,而來自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的競爭對手正在推出更便宜的車型。

路透社本月報導指出,特斯拉已經取消了生產廉價車型的計劃 ,投資者一直指望這款廉價車能夠推動特斯拉在大眾市場的成長。該報導發表後不久,馬斯克隨即在他的社交媒體網站 X 上發布了標題「路透社在撒謊」的貼文,但沒有詳細說明路透社有任何不正確之處。此後他就沒有對這款車發表評論。

路透社4月5日報導指稱,特斯拉將把重點轉向基於同一小型汽車平台建構的自動駕駛機器人計程車。而當天晚上,馬斯克在 X 上發文表示:特斯拉 Robotaxi 將於 8 月 8 日亮相,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自動駕駛汽車和監管專家表示,特斯拉可能還需要數年時間才能發布獲得監管部門批准的全自動駕駛汽車。

特斯拉正在尋求提高其獲利率,該公司的獲利率因多次降價而被削弱,尤其是在中國,該公司面臨來自當地競爭對手的激烈競爭,其中包括市場領導者比亞迪,比亞迪在第四季短暫取代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

特斯拉第四季毛利率為17.6%,為四年多來最低。市場分析師表示,裁員是特斯拉將難以維持成長的另一個跡象。羅斯資本 (Roth Capital) 高級研究分析師克雷格歐文 (Craig Irwin) 表示,特斯拉作為一家公司正在走向成熟化,不再像以前那樣成長。裁員意味著管理層已估計出市場的電動車需求疲軟將持續下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6/2024)

04/16/2024新聞標題
記者
BMW全新4代 X3跑旅今公布首批預告圖,將於數周內首部亮相
趙惠群
都是中國電動車低價傾銷惹的禍? 特斯拉宣布將裁員10%以上
趙惠群
一場泛政治災難!Alfa Romeo推出全新電動休旅 Milano其車名引起義國官員不滿被迫改名
趙惠群
事緩則圓! 奇瑞汽車與歐洲優質品牌簽署平台協議避開正面衝突
趙惠群
Ferrari Roma Spider榮獲2024年度紅點大獎最高殊榮
編輯部
PGO破盤前進好市多 價格比車展還佛
編輯部
2024 Fanatec GT2 歐洲系列賽斬獲歷史性首勝
編輯部
Volkswagen The Golf走過半世紀美學歷程
編輯部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編輯部
全台最大露營車製造商 諾美締公益露營落實回饋社會為業界領頭羊
編輯部
2024年裕益汽車商用車巡迴展 移動力 一起超展開
編輯部
MAZDA公布首張三排七座旗艦休旅CX-80預告圖, 4月18日將全球首發 為馬自達最大SUV
趙惠群
Land Rover小改款Discovery Sport P250 Dynamic SE試駕
趙惠群
中國電動車最可怕的不是削價競爭!中國電動車廠Hyper宣布2026年採用固態電池
趙惠群
賓士推出新款 2024 年式EQS電動旗艦,追加復古新車型續航力全面提升最高822公里
趙惠群
BMW台北汎德北士科5S展示暨服務中心 正式動土
編輯部
福斯商旅ID. Buzz 首次化身Q版大甲媽祖純電座駕
編輯部
快搶!最美電車499騎到飽 這款省最大
編輯部

   04/15/2024

   04/17/202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