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面仞!INFINITI全新G35豪邁奔馳!(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0/2006)
字級設定:
對於INFINITI全新世代G35的觀感,需要將時間點拉回至上週三的發表會當天,除了對於外觀上的改款感到欣賞以外,最震撼的莫過於其所搭載的動力系統;雖然VQ35此名機早已名聞天下,但此次針對了新世代G35重新調整後,導入80%以上全新零件,名為VQ35HR的心臟就此塞入了新世代G35引擎室,高達311hp的最大馬力與36.5kgm的峰值扭力,雖然性能迷的我欣喜若狂,但在如此強大的動力輸出表現下,也的確讓我有所擔憂。

喜的是,新世代G35突破過去260hp的實力,大幅突破了三百大關,性能表現絕對值得期待,但憂的是,此狂暴動力若非有精準紮實的底盤相對應,將會僅淪為直線加速工具,展現其力大無窮的蠻力而已。

不過再多的疑慮,在到了當天的試駕活動後,才會有所解答;當試駕活動正式展開、輪流順序排定後,首先坐進後座體驗,當筆者還來不及對寬敞的空間表現出讚賞之際,駕駛座的同業朋友立刻加足油門向前彈射!乖乖,這渾厚的背後怪力,更超出我對於新世代G35的動力期待,不過由於山路限制,尚無法完全體驗此動力饗宴,便來到了一連串的彎道考驗;雖然掌握方向盤的非我本身,不過藉由緊貼後座所感受到了路面回饋已算清晰,不過懸吊中的阻尼設定有些許的偏軟,雖然不至於左搖又晃之表現,但上下彈跳之幅度,仍有些許之過當。

在面臨了較差的路面狀況時,由於車上四員滿載,甚至發生了避震器觸底之情形,在一面替車輛感到心疼之際,也對台灣道路品質再三抱怨,不過也讓我發現到,強調運動身手的新世代G35,此等的懸吊設定似乎有著過於舒適的調性。

不過回歸整體車輛本質與定位思考,出自於北美市場的INFINITI G.35,當初發展背景變為地大物博之美國環境,筆直的公路與一望無際的前景,正好是G35一發凶狠的最佳場景,至於多山地型的台灣地區,原本就與G35發展環境背景所矛盾,因此太過強求G35之懸吊強度設定,也未免過於苛求。

尤其肯定的,此設定下在一般道路乘坐感相當優異,且鬆軟的座椅填充也提供了如高級沙發般的舒適坐感,感受著強大的推力不停往前推送,這就是新世代G35想要給你的性能饗宴!


   新聞列表(11/20/2006)

雙面仞!INFINITI全新G35豪邁奔馳!(End) 雙面仞!INFINITI全新G35豪邁奔馳!(四)
雙面仞!INFINITI全新G35豪邁奔馳!(三) 雙面仞!INFINITI全新G35豪邁奔馳!(二)
雙面仞!INFINITI全新G35豪邁奔馳!(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