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凡入世!全新NISSAN Teana 3.5 Xtronic CVT初體驗(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3/2007)
字級設定:
 
與其內斂沉穩的外型相較,Teana 3.5 Xtronic CVT的性能表現卻衝突的優異!
 
或許在新家族風格外觀的導入下,NISSAN Teana擁有了獨樹一格的美學魅力,而在小改款再度進化後,此特殊美感更進一步蘊化的更為內斂沉穩,不過搭配上了3.5升的動力表現後,此內斂的車格,卻找的了一絲的「衝突矛盾」點!

 
最大功臣當然就是此具VQ35引擎!
 
VQ35出色無比

別緊張,這衝突點絕非論著Teana 3.5 Xtronic CVT的不是,問題乃出自於其所搭載的NISSAN名機VQ35動力系統,此連續13年獲得最佳引擎大賞的引擎,至今經過多次的修正與精進,展現出的能量與細膩度無可挑剔,在Teana 3.5 Xtronic CVT的身上更是搭配得宜,加上獨家的Xtronic CVT連續無段變速系統,展現著化怪力於柔水流暢的太極功力,相得益彰的發揮下,駕駛著Teana 3.5 Xtronic CVT可真是暢快無比!與其深層美感的造型相搭,此般的性能表現的確是有著些許衝突存在。

渾厚線性的輸出特性

高達245hp/6000rpm的最大馬力輸出、32.4kgm/3600rpm的峰值扭力,帶動著1.5噸重的Teana 3.5 Xtronic CVT可說是輕鬆無比,輕則流暢滑順,重則猛然貼背,但卻又將「猛暴」詮釋的略帶柔性,渾厚卻又不失線性,相信是極恰當的形容詞。

Xtronic CVT搭配得宜

先前試駕Sylphy之際,便已感受到Xtronic CVT的優點之處,不過由於搭配2.0升的動力系統,使我有些滑順有餘、衝勁不足的疑慮,但今天搭配主角換至了VQ35動力之後,展現出絕妙的均衡比例,飽滿的輸出力道,經過Xtronic CVT轉換後,如絲綢般柔順的線性輸出,卻又時可展現布料鞭甩的強韌個性,VQ35搭配Xtronic CVT,的確完美!

底盤剛性出色 懸吊仍有加級空間

動力傳動系統的優異協調,結合至Teana 3.5 Xtronic CVT源自歐系的底盤功力後,展現出高標的連貫性,車體剛性與底盤韌度成為VQ35與Xtronic CVT的最佳表現舞台,唯一可惜的礙於對於舒適性的妥協,懸吊系統的相挺性,卻有些力不從心。

以2.0升或2.3升車款而論,此懸吊系統的搭配度便相當出色,但若換至功力更為高強的Teana 3.5 Xtronic CVT身上後,此懸吊系統能耐還有著向上提升的空間;隨著輸出的整體加強,過彎速度與橫向G力的同步提升,懸吊系統的支撐力略顯不足,但對於燙平不佳道路的功力,卻仍相當高深。

經過RENAULT夥伴的功力加持,Teana 3.5 Xtronic CVT展現出NISSAN新世代房車的高標準操控水準,不但非過去Cefiro時代可相提並論,更有著傲視對手的高深實力,或許對於內外美學的設計感官,已令你讚賞不已,發動引擎實際上路,你更可以發掘出Teana 3.5 Xtronic CVT另一不為人知的秘密境地!

 
順暢線性的加速,將快速飆升的實力展現的十分滑順!
 
 
整體而言,僅有懸吊系統支稱性較不足,其餘動態表現皆可圈可點!
 

   新聞列表(01/23/2007)

超凡入世!全新NISSAN Teana 3.5 Xtronic CVT初體驗(三) 超凡入世!全新NISSAN Teana 3.5 Xtronic CVT初體驗(二)
超凡入世!小改NISSAN Teana 3.5 Xtronic CVT初體驗…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