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YAMAHA駕訓學院YRA泰國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8/2008)
字級設定:
因為高油價讓人類開始改變行動方式,仍須仰賴汽油卻比汽車更省錢的機車明顯增加,然而肉包鐵總不比鐵包肉來得有保障,因此教育所有機車騎士正確觀念和方式可是當務之急,這也讓日本YAMAHA決定在泰國興建駕訓學院。

如果和台灣相比,泰國的二輪族可多出許多,也是全球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機車國,但正因為機車的便利性與靈活度高過汽車,騎士更愛到處亂「鑽」,因此發生事故的機率就非常高,根據泰國政府統計,從2004年以來每年因機車傷亡事故超過7萬件,這可是相當驚人的數目,所以日本YAMAHA旗下的TYM泰國分公司為了提升機車安全,並給予騎士正確的觀念,遂重金成立YRA駕訓學院,希望能讓以企業力量替泰國社會盡份心力。

總投資金額高達8400萬泰銖(約合新台幣9000萬元)的YRA駕訓學院,為YAMAHA首度在日本以外所成立的駕訓園地,總面積達18843平方公尺,共有S型路段、砂石路面等,還有一個能容納265人的大型多功能會議中心,當然也提供不少YAMAHA自家的車款給學員使用。

早在25年前TYM就已經在泰國宣導機車安全,直到2005年和當地交通單位共同在全泰國展開40-50多場安全駕駛的講習會,且能在講習後取得泰國機車駕照。如今YRA的成立不但能提高YAMAHA於泰國的品牌形象,同時也讓東南亞地區經銷商進行教育訓練時無須再為尋找場地而傷腦筋。

   新聞列表(08/0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