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FT-CH Hybrid概念首演,TOYOTA環保車計畫大公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3/2010)
字級設定:
 
TOYOTA於本屆北美國際車展所推出的FT-CH Hybrid概念車,此為現場展出圖片。
 
TOYOTA以成熟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引以為傲,在2010底特律車展進行FT-CH Hybrid概念車首演。FT-CH Hybrid概念車引出TOYOTA在環保車款領域的3大目標宣示,分別為2012年推出Plug-in Hybrid(PHV)插電式充電油電複合動力車、Battery Electric(BEV)電動車,以及在2015年推出Fuel Cell Vehicle(FCHV)氫燃料電池車。

 
目前正展出的TOYOTA FT-CH Hybrid概念車,直至第二天媒體日才正式於TOYOTA展館中豋場。
 
TMS總裁Jim Lentz表示,在未來的10至20年當中,我們將會面臨石化燃料供應短缺的問題,我們必須創造全新的車用動力系統,藉以減少或排除石化燃料的使用,因為有所謂的車輛動能電力化概念被提出,至今最為成功而成熟的產品還是油電複合動力車。

位於法國的TOYOTA歐洲設計與開發中心打造出FT-CH Hybrid概念車,這一款被原廠定義為適合於都會便利駕駛、靈活穿梭的時尚掀背小車,在車展中獲得許車迷與經銷商的高度詢問。

與Prius相較,FT-CH Hybrid概念車的車身長度短22英吋,車身寬度僅少了1英吋,卻能夠提供大膽前衛的車身造型與配色,以及同樣寬敞舒適的乘駕空間,未來可望將購車族群鎖定在初出社會的新鮮人,原廠也為FT-CH環保概念車的市售量產做慎重的考慮與評估。

在2010年代,TOYOTA計畫每年要在全球銷售100萬輛Hybrid車款,大部份的銷售寄望在北美市場的表現,為了實現這一個目標,TOYOTA幾年之內將會陸續推出8款全新的Hybrid車型,這還不包括現有Hybrid車款的新一代改款車型。

此外,電池技術取得突破之後,TOYOTA也打算在北美推出e-com這一款適合都會使用的電動小車,售價相較於RAV4 EV也將更為平易近人,時程就排在2012年。然而氫燃料電池車的氫燃料補充站或是電動車的充電站目前仍然是問題,TOYOTA相信這些問題將會很快地被解決。

 
猛然一看有點像柚子的TOYOTA FT-CH Hybrid概念車。
 
 
與Prius相較,FT-CH Hybrid概念車的車身長度短22英吋,車身寬度僅少了1英吋。
 
 
FT-CH Hybrid概念車的前座空間示意圖。
 
 
後座空間示意圖。
 
 
FT-CH Hybrid概念車的市售版極可能會在北美推出!
 

   新聞列表(01/13/2010)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HYUNDAI Azera大改款定裝照搶先曝光!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2010年參觀人數增加六萬多人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火災消息!迅速撲滅不受影響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最受矚目的前五大節能車款!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Autoweek專業評選!車展三大獎全數頒布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豐富多元!FORD展場兼容並蓄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小車初嚐大蘋果,TATA Nano借車拼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豪華自信之作,2011年式LINCOLN MKX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DELPHI是關鍵供應商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科技自然演進,CADILLAC XTS Platinum概念車正式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開場展氣勢!FORD/LINCOLN新產品、新計畫向全球發聲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品牌轉型契機,GMC以Granite概念車挑戰wagon小霸王!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客座來賓,FIAT 500 BEV無關量產現身!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Coupe型態演化,AUDI電動概念車e-tron新裝上陣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出水芙蓉,M-BENZ以雕塑暗示2011年式CLS設計?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2011年台灣發表,大改款AUDI A8正式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VW Hybrid休旅車今年發表,New Compact Coupe雙門概念油電發功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VOLVO C30 DRIVe 正式開始實地測試!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FT-CH Hybrid概念首演,TOYOTA環保車計畫大公開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史上第三次!FORD囊括北美年度風雲車與卡車雙大獎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環保不是教你乖,HONDA CR-Z Sport Coupe好動惹人愛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美國超跑第二彈,Revenge Designs全新Verde即將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媒體日起跑!FORD新世代Focus最具話題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OPC附身,BUICK Regal GS展示車型試人氣亮相!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大嘴耍狠!CHEVROLET Aveo RS創造更多可能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GM Lab拋繡球,GMC Urban Utility小美概念即將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Plug-in功能首現!HYUNDAI Blue-Will Concept確定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V性能新教主!CADILLAC CTS-V Coupe規格大公開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高效動力再進階!BMW Concept ActiveE即將現身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FIAT電動500搶先登場!完整車系一併現身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Z4 sDrive35is帶頭!BMW EfficientDynamics科技大軍齊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CTS-V Coupe確定登場!明年夏季正式開賣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靈魂火光,KIA Ignition Soul特仕車北美限定發表!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百試不膩,VOLVO C30 BEV終將整裝亮相!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雙渦輪六缸動能,2010美規740i/740Li即將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跨界啟發,MINI Beachcomber Concept玩過頭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TOYOTA神秘概念車局部亮相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BMW Z4專屬M Sport套件依計畫發表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Z霸王!BMW Z4 sDrive35is挾340hp馬力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橫行霸道,TESLA Roadster無聲無碳展實力!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