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品牌轉型契機,GMC以Granite概念車挑戰wagon小霸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1/13/2010)
字級設定:
先前在底特律車展開始前,我們為各位掌握到在GM Lab網站所公佈的一輛全新概念車即將首演的消息,這輛掛著GMC品牌的小型crossover於日前車展中,已經正式定名為GMC Granite概念車,並且在GM的計畫中,將以2011年式CHEVROLET Orlando雙生車款進行量產,目標級距指向KIA Soul、NISSAN Cube與SCION xB。

根據GM設計師Dave Lyon表示,Granite概念車是基於「都會產業」的概念而生,也就是將目標客群鎖定在年輕的專業人士以及有型wagon車主;在外觀設計上除了集結了GMC設計的特質之外,同時也將視野放諸於北美市場成功的車型像是2010年式KIA Soul的設計;集結而成便是直立式LED車燈搭配GMC招牌水箱罩的車頭造型,而車尾的LED框狀燈飾也普遍應用在許多歐系小車上,再加上中置內鑲市排氣管與20吋輪圈,小型wagon在可愛之中也帶有GMC大型SUV的霸氣。

而內裝除了以麂皮飾板搭配溫暖的奶油色系塑膠材質為主要鋪陳之外,內建LED技術的儀表更是能夠顯示音響、恆溫空調以及衛星導航等功能,並且在中控台的部分支援年輕族群愛用的iPhone與黑莓機充電機能;而全新設計的薄型座椅更是相當科技化,也呼應到GMC車款在內裝的一貫檢約風格。

內裝以麂皮與塑膠飾板為主要鋪陳。

根據GM表示,具備2631mm軸距的Granite概念車在未來量產後將是GMC品牌中最小型的車款,不過仍然會與品牌中的老大哥建立起相當清晰的連結,像是大型七人座Acadia以及五人座的2010年式Terrain跨界休旅車,儘管Granite概念車的對開式車門並不確定是否沿用至量產車型上,不過車室內空間的靈活度可是確定沿用的特質,將因為後座可翻折座椅的設計而更為彈性。

對開式車門目前GM尚未確定是否沿用至量產車型上。

至於動力系統,GMC Granite便是完全承襲至CHEVROLET Orlando的系統,一具1.4L渦輪增壓的四缸引擎,以最大馬力138hp的表現六自排變速箱,以都會小型車來說是相當高效能的表現,也顯示出GM力求旗下GMC品牌擺脫過去吃油怪獸的形象,以全新Granite概念車型開啟品牌與小型車與經濟效益的連結。

   新聞列表(01/13/2010)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HYUNDAI Azera大改款定裝照搶先曝光!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2010年參觀人數增加六萬多人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火災消息!迅速撲滅不受影響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最受矚目的前五大節能車款!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Autoweek專業評選!車展三大獎全數頒布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豐富多元!FORD展場兼容並蓄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小車初嚐大蘋果,TATA Nano借車拼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豪華自信之作,2011年式LINCOLN MKX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DELPHI是關鍵供應商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科技自然演進,CADILLAC XTS Platinum概念車正式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開場展氣勢!FORD/LINCOLN新產品、新計畫向全球發聲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品牌轉型契機,GMC以Granite概念車挑戰wagon小霸王!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客座來賓,FIAT 500 BEV無關量產現身!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Coupe型態演化,AUDI電動概念車e-tron新裝上陣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出水芙蓉,M-BENZ以雕塑暗示2011年式CLS設計?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2011年台灣發表,大改款AUDI A8正式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VW Hybrid休旅車今年發表,New Compact Coupe雙門概念油電發功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VOLVO C30 DRIVe 正式開始實地測試!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FT-CH Hybrid概念首演,TOYOTA環保車計畫大公開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史上第三次!FORD囊括北美年度風雲車與卡車雙大獎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環保不是教你乖,HONDA CR-Z Sport Coupe好動惹人愛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美國超跑第二彈,Revenge Designs全新Verde即將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媒體日起跑!FORD新世代Focus最具話題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OPC附身,BUICK Regal GS展示車型試人氣亮相!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大嘴耍狠!CHEVROLET Aveo RS創造更多可能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GM Lab拋繡球,GMC Urban Utility小美概念即將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Plug-in功能首現!HYUNDAI Blue-Will Concept確定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V性能新教主!CADILLAC CTS-V Coupe規格大公開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高效動力再進階!BMW Concept ActiveE即將現身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FIAT電動500搶先登場!完整車系一併現身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Z4 sDrive35is帶頭!BMW EfficientDynamics科技大軍齊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CTS-V Coupe確定登場!明年夏季正式開賣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靈魂火光,KIA Ignition Soul特仕車北美限定發表!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百試不膩,VOLVO C30 BEV終將整裝亮相!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雙渦輪六缸動能,2010美規740i/740Li即將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跨界啟發,MINI Beachcomber Concept玩過頭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TOYOTA神秘概念車局部亮相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BMW Z4專屬M Sport套件依計畫發表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Z霸王!BMW Z4 sDrive35is挾340hp馬力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橫行霸道,TESLA Roadster無聲無碳展實力!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