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豐富多元!FORD展場兼容並蓄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9/2010)
字級設定:
 
位於FORD展館中心的,當然就是此次展出主秀--新世代Focus。
 
除了於一口氣奪下北美年度風雲車與風雲卡車兩大獎、擔任兩日媒體日開場主秀外,綜觀本屆北美國際車展內容,無疑的FORD可說是展出內容最為豐富與主題最為多元的品牌展館,除了當前旗下車款精銳盡出以外,更透過諸多不同創意展示區域,陳列與展示FORD當前與未來列為研發主軸的技術與科技,簡而言之,於本屆北美國際車展中,就是FORD 品牌當前與未來發展的縮影。

展出車單中,於FORD展館正中央展出新世代Focus,且一口氣展出四門與五門兩車型,清楚將One FORD策略列為展示主題;圍繞著新世代Focus的,則為目前FORD旗下重點新車,包含有2011年式的Fiesta美規車型、2011年式的Mustang V6與V8兩車型、2011年式Fusion Hybrid、Escape Hybrid、Escape Plug-in Hybrid、Flex、F-150 XLT、2011年式Super Duty,當然獲得今年北美風雲車大獎的2011年式Taurus與風雲卡車大獎肯定的2010年式Transit Connect,也同樣為車展主秀之一。

甫獲得NAIAS頒出的2010年度風雲車大獎肯定的Fusion Hybrid當然不會於車展中缺席。

除了獲得2010北美年度風雲卡車大獎肯定外,甫登美不久的Transit Connect也於銷售表現面表現出色,車展中於Transit Connect一旁以紙箱陳列展示其優異的載物機能。

攤開此展出車單,其實可大部區分成三大重點,第一也就是FORD目前列為發展重點的全球戰略車款,分別為B-Segment的Fiesta與C-Segment的新世代Focus;第二則為替代能源科技,以Hybrid油電複合科技為主打;第三則為北美FORD熱銷車款,如Taurus、Mustang與F-Series等車系。

由於Fiesta車系的全球戰略重要地位,展館中FORD特地展出四門與五門多種車型的2011年式Fiesta車型。

為了展現出Fiesta車型的優異實力,FORD還精心設計了多種別出心裁的科技與功能展示。

從此三大車款展出重點,清楚了解到FORD目前所列為的市場重點,放眼全球的One FORD戰略車型外,並將Sustainable Mobility永續發展移動科技的近程計畫向消費者陳列介紹,最後則是把握北美消費者胃口,一口氣展出所有熱銷車型。

FORD Fusion可說是目前北美當紅的車系之一。

2011年式Mustang想當然爾就是展中注目焦點。

Taurus SHO以其搭載的EcoBoost動力系統,搭配新世代車型的大幅躍進實力,使其成為了車壇中的當紅炸子雞。

FORD Edge也是旗下熱銷的跨界多功能休旅車型之一。

造型相當特殊的Flex,乃是FORD於當地MPV級距中的主力車型。

F-150 Raptor出色的造型與機能,依舊是展館中的注目焦點。

Super Duty一次排開,展現此貨卡車系的強大機能。

Escape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乃是FORD於替代能源研發歷程中,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而在科技展示重點中,則大致可區分成車用資訊平台、安全科技、動力科技與機能展示等,其中車用資訊平台,當然主打此次車展中FORD與LINCOLN兩品牌與車迷溝通的MyFord/My Lincoln Touch此科技,同時結合FORD與Microsoft合作打造的SYNC車用資訊平台展出;動力科技方面,則主打FORD EcoBoost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科技;安全科技方面,則包含有BLIS、具備煞車支援的撞擊警示系統、盲點輔助後視鏡、具氣囊功能之安全帶等;機能展示則以MyKey、F-Series系列車款為主,以其優異的車身基礎,展示出多功能用途的優勢。

由於2011年式Mustang全面換上了全新動力系統,因此展場中也特地將此3.7L V6與5.0L V8引擎獨立展示。

展場中特別陳列了Mustang客製化服務的專區。

藉由駕駛模擬機,了解車身動態輔助系統的功效。

FORD獲獎無數,特地以專區陳列。

透過機械手臂的操作,展現FORD EcoBoost引擎系統的精密。



綜觀北美國際車展中所有品牌的展館,以上述的展出重點與清單,FORD可說是箇中佼佼者,除了多元的展出車款外,以各種極具創意的方式,與參觀民眾溝通近年來FORD於造車科技面的突破與創新,寓教於樂的方式在此國際舞台上,達到了最佳的效果;而從車展中FORD所擺出的態勢與展現的用心,也可清楚了解到FORD對於未來發展的企圖心,目標明確、多線並行、提高效能、降低污染等,皆是FORD對於未來更為嚴峻的車市環境所作出的對應準備,也讓人對於此百年品牌的接下來發展,有了更勝過往的高度期待。

   新聞列表(01/19/2010)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HYUNDAI Azera大改款定裝照搶先曝光!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2010年參觀人數增加六萬多人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火災消息!迅速撲滅不受影響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最受矚目的前五大節能車款!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Autoweek專業評選!車展三大獎全數頒布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豐富多元!FORD展場兼容並蓄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小車初嚐大蘋果,TATA Nano借車拼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豪華自信之作,2011年式LINCOLN MKX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DELPHI是關鍵供應商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科技自然演進,CADILLAC XTS Platinum概念車正式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開場展氣勢!FORD/LINCOLN新產品、新計畫向全球發聲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品牌轉型契機,GMC以Granite概念車挑戰wagon小霸王!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客座來賓,FIAT 500 BEV無關量產現身!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Coupe型態演化,AUDI電動概念車e-tron新裝上陣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出水芙蓉,M-BENZ以雕塑暗示2011年式CLS設計?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2011年台灣發表,大改款AUDI A8正式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VW Hybrid休旅車今年發表,New Compact Coupe雙門概念油電發功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VOLVO C30 DRIVe 正式開始實地測試!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FT-CH Hybrid概念首演,TOYOTA環保車計畫大公開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史上第三次!FORD囊括北美年度風雲車與卡車雙大獎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環保不是教你乖,HONDA CR-Z Sport Coupe好動惹人愛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美國超跑第二彈,Revenge Designs全新Verde即將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報導:媒體日起跑!FORD新世代Focus最具話題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OPC附身,BUICK Regal GS展示車型試人氣亮相!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大嘴耍狠!CHEVROLET Aveo RS創造更多可能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GM Lab拋繡球,GMC Urban Utility小美概念即將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Plug-in功能首現!HYUNDAI Blue-Will Concept確定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V性能新教主!CADILLAC CTS-V Coupe規格大公開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高效動力再進階!BMW Concept ActiveE即將現身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FIAT電動500搶先登場!完整車系一併現身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Z4 sDrive35is帶頭!BMW EfficientDynamics科技大軍齊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CTS-V Coupe確定登場!明年夏季正式開賣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靈魂火光,KIA Ignition Soul特仕車北美限定發表!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百試不膩,VOLVO C30 BEV終將整裝亮相!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雙渦輪六缸動能,2010美規740i/740Li即將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跨界啟發,MINI Beachcomber Concept玩過頭首演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TOYOTA神秘概念車局部亮相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BMW Z4專屬M Sport套件依計畫發表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Z霸王!BMW Z4 sDrive35is挾340hp馬力登場 2010底特律車展搶先報:橫行霸道,TESLA Roadster無聲無碳展實力!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