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賽事技術回饋,WRC參賽背後的意義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9/2010)
字級設定:
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世界越野錦標賽,戰況之激烈、歷經氣候與路況嚴苛之考驗,可說是僅次於達卡越野錦標賽,更讓許多車迷對參賽車隊與賽車狂熱崇拜。

賽車是極為燒錢的專業運動,當然需要透過車迷之移情作用,購買與這些賽車「外型相仿」、「部份設計理念一致」但其實骨子裡截然不同之市售車款,讓賽車運動之龐大支出有所回饋。

在與時並進之影響下,賽車也走向更有效率之途。因應技術規則之修改,2011年WRC賽季的引擎將從現行2.0L規格,改為採用符合賽事技術規則的1.6L渦輪增壓引擎。

1.6L渦輪增壓引擎之採用,不僅僅是徹底實踐環保概念,對賽車運動而言更是至關重要。當然,參與WRC賽事的寶貴技術與設計,未來也絕對有望回饋到市售車款所採用之動力系統上,不也迎上小排氣量渦輪引擎,成為當今車壇動力之風潮。



   新聞列表(11/0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