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百億新台幣合資,沙烏地阿拉伯首家車廠也〝韓〞流!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29/2010)
字級設定:
除了眾所周知的七星頂級帆船飯店,中東國家先前所締造的驚人事跡對車迷而言最令人矚目的莫過今年十月底開張的FERRARI阿布達比樂園;這回在外電消息傳達下,另一個震撼車壇的要事,可能就屬沙烏地阿拉伯與韓國所締結的車廠新約!

這次的合作案由沙烏地阿拉伯的King Saud大學所發起,在與南韓Digm Automotive Technology公司合作下,將挹資五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47億元)成立該地區頭一間汽車製造廠,並同時推出以M-BENZ G-Class為底盤開發的車款〝Gazal 1〞,宣示其將以SUV為首進軍車壇!

該投資案在校方挹注10-15%股份、南韓提供30%的比重後,其餘部分皆為向外籌資,第一款量產車型設定為五人座的經濟型車種,目標鎖定在高品質、低養護成本的市場需求滿足,訂價將可望控制於27.4萬-35.4萬新台幣之間。

該車廠預計在未來兩年內就能將新車導入當地市場,之後更希望能進一步推向國際,輸出至南非等海灣國家!

   新聞列表(12/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