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Hybrid環保節能公車倫敦現身
AUTONET記者:Shower(12/13/2011)
字級設定:
在環保節能意識高漲的今日,不僅不論是小孩或大人都得舉手之勞做環保,除了本報之前曾報導過VOLVO在歐洲推出FE Hybrid重車,現在英國倫敦著名的紅色雙層公車,也出現Hybir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減少傳統公車在都會區的柴油引擎版本,藉以降低環境空氣污染。

往往在繁忙的大都市,不管是公車或是一般車輛所排放的煙灰皆在空氣中蔓延,造成整座城市煙霧瀰漫又烏煙瘴氣,不僅空氣品質非常惡劣,對地球的傷害也很大,近年來各車廠也為致力於在研發可以減少環境污染的替代方法。VOLVO推出66輛具有Hybird系統的公車,比起舊式的公車還節省達到34%以上的燃油使用經濟性,同時也減少50%二氧化碳排放量,對於減緩地球暖化相對有所貢獻。

VOLVO此動力技術稱為I-SAM複合動力系統,具備電動馬達和5.0L柴油引擎,均可以分別獨立進行運作,或是相互合作發揮最有效益且最環保的動力表現,再加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之加持,可說是非常具有環保效應的公車,VOLVO這項I-SAM複合動力系統,比起採用9.0L柴油引擎的一般公車,不管是動力輸出、油耗量及二氧化碳排放量等各項表現都還要優良。

目前VOLVO全球Hybird系列的訂單超過300輛,其中西班牙、芬蘭、挪威、墨西哥和巴西還採用VOLVO 7700 Hybird系列,顯示出現在許多國家在大眾運輸車輛上採用節能車款,接受度越來越高也越來越多見。而目前在台灣也可以看見Hybird公車穿梭在道路上的身影!

VOLVO Hybird公車穿梭在倫敦街頭影片:

   新聞列表(12/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