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假期旅途要愉快,聽從建議很重要!
AUTONET記者:Scott(04/06/2011)
字級設定:
男女大不同;男性習慣用視覺來建立方向感、女性則傾向透過語言,這就是為什麼大男人的你即使已經迷路了,還是不肯聽從另一半的下車問路!就算現在許多駕駛都已經在車上加裝GPS系統,類似狀況仍然層出不窮,究竟是為什麼。近來英國保險公司Swinton的一項調查或許能夠給你答案!

 
智慧手機結合GPS讓行車更便利
 
根據3000名的成年駕駛做調查,超過83﹪的男性駕駛在找路的時候會不聽從GPS系統的語音導航,女生則有約75﹪。當中又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不信任車用導航,認為GPS會導致他們繞遠路甚至迷失方向;如此一來駕駛和乘客之間爭執發生率大增。

「GPS系統的目的在於增進駕駛的自信心,讓旅途更為安全順暢,而非完全取代方向感」這次調查的主持人Steve Chelton表示;「許多民眾終究還是會將傳統地圖本放在車上,平均3分之2的人認為這是最保險的方法」。

在行車導航和智慧手機越來越普及的這個年代,對自己的方向感過度自信、和誤信GPS所導致迷路的消息仍舊時有所聞。面對清明連假即將到來,許多民眾都決定利用這段時間和全家出遊。或許在上路之前先做好功課、時常更新道路資訊,必要的時候下車向路人請問方向,才能在旅途中保持愉快的心情!

   新聞列表(04/0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