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魔鬼終結者再世?GM開發Oscar鋼鐵人提升乘坐舒適度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5/2011)
字級設定:
如果您有一定的年紀或是曾經在電影台看過,阿諾史瓦辛格主演的魔鬼終結者系列電影,當阿諾的人造皮膚受損後露出鋼鐵般的駭人筋骨,尤其是在斷了下肢之後用上半身爬行的畫面,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近日,GM集團公佈讓CHEVROLET Malibu能夠提供舒適乘坐的秘密武器,造型有點像魔鬼終結者,不過它是沒有生命的鋼鐵人,名為Oscar。

Oscar其實已經是GM所開發的第三代立體模型,原廠工程師可以依需求進行模型調整,如此技術GM稱為舒適標記系統,而Oscar身上共有多達18處可以拆卸調整的組件,是由鋼鐵、塑膠與鋁共同製造而成,總重量達到170磅(約為76.5公斤)。

在新一代Malibu的開發過程從電腦繪圖、油土模型直到進入實際開發設計的過程中發揮關鍵效用,讓原廠工程師能夠透過Oscar進行前座與後座中控台、車門、車頂與座椅等處的微調設計,創造最佳的車室空間與乘坐舒適性,且有相關數據可以進行紀錄。

舉例而言,原廠工程師以Oscar的臀部為基準點,藉此進行駕駛介面相關的方向盤、踏板組、後視鏡、儀表板等裝置之設計與調整,便能夠讓Oscar發揮幫助讓Malibu具備更為符合人體工學的駕駛坐姿設定,因此可以說Oscar的「演技」絕對不輸給魔鬼終結者,且更為貼切真實人生。

   新聞列表(07/1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