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造零污染公共交通!45輛比亞迪e6加入香港計程車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8/2013)
字級設定:
日前比亞迪在香港宣佈公共交通電動化計畫,將透過以純電動力的巴士及計程車隊,來取代傳統的燃油公車及計程車,藉此帶動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達到零污染的理想境界,進一步減少城市中的空氣污染,預計能為香港減少約56%的車輛廢氣排放。

據了解,比亞迪將在5月間提供首批共45輛的e6電動計程車在香港投入營運,並已經與合作夥伴建成首批的3個充電站,分別位於愛民屯、石圍角屯,以及黃大仙等三地,第二批的充電站建設也預計在五月間落成使用,以達到每輛電動計程車配置一個充電設施的基本需求。

根據統計,在香港地區一輛計程車每天排放的廢氣平均相當於14輛自小客車的排放量總和,而一輛單層巴士的排放量也平均相當於33輛自小客車的排放總和,因此如果能夠將香港1.8萬多輛的計程車及1.2萬輛的柴油公車都替換成電力驅動的零污染車型,將相當於減少約80萬輛自小客車的排放污染,對於促進香港的空氣品質與降低污染將能提供卓越的貢獻。

事實上,目前比亞迪已在中國包括深圳、上海等許多城市以及荷蘭、美國、丹麥、哥倫比亞及英國等多個地區推動公共交通電動化的發展,並且以所謂的〝四零〞概念提供括零首付、零成本、零排放與零油耗的條件,以提升比亞迪電動車隊的競爭實力。

 
e6是比亞迪當前最具國際市場潛力的車款。
 

   新聞列表(03/2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