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系統仍有瑕疵?研究團隊指出TESLA自駕漏洞!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11/2016)
字級設定:
雖然TESLA執行長Elon Musk在旗下車款正式進軍市場時表示,駕駛就算雙手不放在駕駛艙上,藉由自駕系統依然能安全地抵達目的地,但連續的自駕車禍迫使Elon改口,自駕系統仍屬測試階段,未來也將陸續為系統推出軟體更新檔。近期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大學也於研究報告指出,目前其偵測系統除了誤判之外,也有著偵測不良的問題。

研究團隊負責人Wenyuan Xu教授依據報告指出,目前自駕系統主要依靠車上的偵測雷達,但此雷達有時會出現未能成功偵測障礙物的情況,並因此造成致命的危險。此外,雷達也容易受到無線電波的干擾,使偵測能力再次降低。

研究人員特別以90000美元(約合台幣288萬元)打造電波干擾器,並且放置於Model S前方的車輛做測試,過程發現遭到電波干擾後,自駕系統便顯示前方無任何車輛,並且停止顯示任何僅告標示。

雖說此實驗可說將電波干擾預想為最極端的狀態,一般道路上應該不會出現次強力電波,但無論如何,此實驗對於TESLA來說依然是個警訊,但也是一項有利的情報,只要TESLA廣納相關實驗結果並且虛心接受做為改良方針,相信在未來我們將得告更為安全、完美的自駕車輛。

 
相信在廣納各研究機構的意見後,TESLA有朝一日能提供真正完美的自駕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