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分析稱柴油車款即將沒落,新能源車款取而代之
AUTONET記者:Joseph(04/12/2017)
字級設定:
過去幾年曾經很熱門的柴油動力車款,在歷經排放爭議和新能源車興起的連續衝擊下,近期《Carbuyer.co.uk》發表市場分析報告指出,有 60% 的英國消費者因為柴油排放和新稅制的影響,選擇對相關車款抱持觀望態度,進而導致銷售量下滑,而採用複合動力或純電動的車款則逆勢成長。

這項趨勢不僅反應在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所統計的銷售資料上,以 2017 年 2 月份為例,柴油車款的同期銷售表現下滑了 9.2%,而新能源車款則成長 48.9%。此外分析 Google 搜尋趨勢統計顯示,市場關切新能源車發展的關鍵字搜索量大幅成長 127%,但柴油車僅有 9% 的同期成長幅度。



評論表示,雖然英國柴油車市場曾歷經高度成長時期,從上世紀 90 年代僅 10% 新車市佔率,到現今盤據近 50% 新車比例,但過去被認為柴油車較節能環保的觀念正發生轉變,如今柴油排放的微粒與化合物被視為對人體健康有害,同時為了達到更高的環保標準,添加氮氧化物還原劑(AdBlue)與當地市場柴油價格高於汽油等因素影響,導致柴油車市場前景並不樂觀。

不過該分析也認為,儘管從市場反應和銷售表現方面,皆顯示柴油車款的沒落將成為不可逆的趨勢,但對於高里程數駕駛需求,以及重視成本效益的商用車領域,柴油車款仍舊是具有相當競爭力的選擇。不過若用車型態偏向短途和都會駕駛,那麼最新汽油車款,以及搭載純電或複合動力系統的新能源車款,將較柴油車款更具優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