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870km免司機?EMBARK自動駕駛卡車成功橫越美國東西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3/2018)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就在各界對於自動駕駛似乎仍有疑慮,而各界也紛紛宣布其未來發展計畫的同時,一家創建於舊金山的新創公司EMBARK日前正式宣佈,他們以一輛PETERBILT長頭卡車為基礎的自動駕駛卡車,已經成功從洛杉磯將Electrolux的冰箱送到位於佛羅里達州的Jacksonville市,而且在完全不依賴司機的情況下,成功完成跨越美國東西岸總里程達3870km(2400miles)的自動駕駛運送任務。

EMBARK執行長Alex Rodrigues


成立於2016年的EMBARK新創公司(迄今共幕資達1720萬美元)年輕的執行長Alex Rodrigues表示,EMBARK目前已經具備將自動駕駛系統整合至五輛卡車,儘管他們不是車廠,但未來計畫將開發可以整合至各種品牌卡車的自動駕駛系統。

他同時表示EMBARK將還將採購多達40輛半掛式卡車,進一步擴大對於自動駕駛應用的研究與測試,該公司的系統與我們所熟知GM旗下的Cruise、ALPHAPET旗下的WAYMO不同,EMBARK的自動駕駛系統藉學習軟體與車上的傳感器(由5具攝影鏡頭、3具遠程雷達、2具雷射雷達所組成)的即時數據資料來繪製車輛週邊環境的地圖,而且會自動避開路上的障礙物,而之前的系統都採用預先繪製好的地圖。
在自動駕駛過程中,車上還是乘坐一位專業駕駛,準備在系統隨時發生狀況時介入且接管方向盤。


在自動駕駛過程中,車上還是乘坐一位專業駕駛,準備在系統隨時發生狀況時介入且接管方向盤,而且這樣的方式更能夠保住司機的工作,卻能夠提升路線營運的效能,且可以在短時間內達成更多運送任務,但可以大幅降低駕駛的負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3/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