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9上海車展報導:SUV不嫌多!VOLKSWAGEN Teramont X、SUV Coupe、SMV首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3/2019)
字級設定:
 
上汽大眾VOLKSWAGEN Teramont X
 
中國市場理所當然是福斯最大單一市場,落後對手多年的SUV佈局,當然也要一款一款補齊,但在本屆2019上海車展可以看到該集團動作之大,除了ID. ROOMZZ純電跨界跑房車之外,最遲2020年式全部都會在當地上市的三款SUV新車尤其注目,包括上汽大眾的Teramont X,還有一汽大眾二款以概念為名,但其實馬上就要量產上市的SUV Coupe Concept、SMV Concept,完全就要塞滿各級距,讓對手喘不過氣來!

 
上汽大眾VOLKSWAGEN Teramont X
 
上汽大眾VOLKSWAGEN Teramont X

去年2018紐約車展以概念車為名的Atlas Cross Sport Concept,在本屆上海車展,馬上就由上汽大眾推出量產版本Teramont X,其實Atlas在中就叫做Teramont,而車名多一個字母X當然就是轎跑化的意思,而原本就已經成為上汽大眾旗艦運動休旅車的「途昂Teramont」,現在就是要多出一款更帥氣的轎跑版本,就像是GLE與GLE Coupe之間的區別,這樣說大家應該就懂。
上汽大眾VOLKSWAGEN Teramont X


上汽大眾VOLKSWAGEN Teramont X車身尺碼為4905╳1989╳1719mm,略比「途昂Teramont」小一些,但軸距維持同樣的2980mm,當然差異就在更帥氣的轎跑風格車身輪廓,而且車高也壓低了54mm,與看起來像是大爸爸的「途昂Teramont」有明顯的差距,而首發車身塗裝也採用了更時尚的橘色,當然各項科技豪華配備,還有包括10.25吋全數位駕駛儀表、9.25吋觸控車載平台、手勢控制介面、丹麥DYNAUDIO頂級音響一樣也沒缺。
Atlas Cross Sport Concept


動力方面,入門車款比照「途昂Teramont」搭載汽油2.0L TSI引擎,動力輸出則有186ps、220ps等版本,頂級車款搭載全新的VR6 2.5 TSI引擎,最大馬力達299ps,全車系均標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除2WD車型以外也可選配4Motion四驅版本。
一汽大眾VOLKSWAGEN SUV Coupe Concept


一汽大眾VOLKSWAGEN SUV Coupe Concept

先跟大家說清楚,VOLKSWAGEN Tiguan在中國還有專屬衍生版,一汽大眾的就稱為「探岳Tayron」,而一汽大眾本屆車展首發的SUV Coupe Concept,除了就是「探岳Tayron」轎跑版,同時也可以被視為是Tiguan Coupe,在中國市場主要鎖定對手可以說就如MAZDA CX-4之輩。

鐵定將以2020年式身份量產上市之一汽大眾VOLKSWAGEN SUV Coupe Concept,車身尺碼為4586╳1860╳1635mm,軸距為2731mm,當然在包括車頭造型則比照「探岳Tayron」,但整車輪廓則大不相同,包括稱之為Fastback的轎跑化車尾線條,直接由B柱之後就一路順滑至尾門,完全沒有任何折角,當然也讓整車看起來更年輕更帥氣。
一汽大眾VOLKSWAGEN SUV Coupe Concept


一汽大眾表示,尚未定名的VOLKSWAGEN SUV Coupe Concept,市售版本將比照「探岳Tayron」車系,入門車款搭載原廠代號為EA211的汽油1.4L TSI引擎,另外頂級版本還將提供原廠代號EA888的汽油2.0L TSI直噴增壓引擎,將可書出馬力220ps與扭力35.7kgm,且全數搭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更將同步供應二驅或4Motion四驅版本。
一汽大眾「探岳Tayron」


一汽大眾VOLKSWAGEN SMV Concept


一汽大眾VOLKSWAGEN SMV Concept

當然,上汽大眾除了「途昂Teramont」已經上市超過二年,現在又有Teramont X要攻佔大尺碼轎跑運動休旅市場,一汽大眾當然不能缺席,正所謂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晚了好多年的一汽大眾就以這款SMV Concept宣示進軍全尺碼7-8人座運動休旅市場的決心。
一汽大眾VOLKSWAGEN SMV Concept


光是車身長度與軸距分別達5100mm與3000mm的這輛大塊頭,設計師 Klaus Bischoff表示,這款概念車將量產成為地表上迄今最大一款福斯SUV,比起「途昂Teramont」較保守中庸的風格,呈現出更流線而充滿肌力感的樣貌,其中包括類懸浮式車頂設計手法等,所以看起來完全與「途昂Teramont」截然不同,車尾則採用了貫穿式LED尾燈,連VOLKSWAGEN的Logo都會發光,但目前尚未確認未來量產之後是否也比照辦理。
一汽大眾VOLKSWAGEN SMV Concept


動力系統方面,一汽大眾VOLKSWAGEN SMV Concept也將比照「途昂Teramont」車系,提供汽油2.0L TSI(186ps/32.6kgm、220ps/35.7kgm)高低輸出版本,旗艦車型則搭載2.5L TSI VR6引擎,可輸出馬力299ps與扭力50.9kgm,當然也將同步供應二驅或4Motion四驅車型。
上汽大眾VOLKSWAGEN 「途昂Teramon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3/2019)

2019上海車展追蹤:完全不一樣!CHEVROLET Tracker新一代創酷內裝正式曝光! 2019上海車展追蹤:TOYOTA Alpahrd / Vellifire Hybrid雙線進軍油電長官車市場!
2019上海車展追蹤:大通MAXUS EV30以LDV品牌進軍歐洲純電廂式貨車市場! 2019上海車展追蹤:SITRAK賽德卡自動駕駛卡車最吸睛!
2019上海車展追蹤:唯一日系商業車參展?ISUZU大軍成為展場焦點! 2019上海車展追蹤:北京現代HYUNDAI ix25根本是Palisade縮小版?
2019上海車展報導:美國政府也擋不住的野心,華為率先發表車用5G硬體 2019上海車展報導:北汽福田智藍新能源大軍現身、ZF變速箱正式投產
2019上海車展報導:SUV不嫌多!VOLKSWAGEN Teramont X、SUV Coupe、SMV首發! 2019上海車展報導:上汽大通MAXUS V90進軍商旅市場!
2019上海車展報導:這是TOYOTA Alphard的豪華版? LEXUS推出全新旗艦MPV休旅LM 2019上海車展報導:躲不過拉長命運,M-AMG A35L成為首款中國產AMG車型
2019上海車展報導:HR-V電動車現身?HONDA全新電動概念休旅X-NV首發 2019上海車展報導:RENAULT City K-ZE正式亮相
2019上海車展報導:上海三巨頭,KARMA公佈三款新車 2019上海車展報導:LOTUS Evora GT4概念車登場
2019上海車展報導:聲控、手勢按控制不算甚麼,AUDI概念車AI:ME還有神奇的眼球控制技術 2019上海車展報導:這也是概念?BUICK GL8 Avenir Concept全球首發
2019上海車展報導:VW全新Level 4自動駕駛電動休旅ID Roomzz首發 2019上海車展報導:賓士中型休旅Concept GLB登場,車型精巧擁有七座大空間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Level 4全自動駕駛科技上身的AUDI都會電動車AI:ME首發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INFINITI準量產電動跑旅Qs Inspiration最新車圖亮相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RENAULT電動搶進中國,上海車展將推出全新電動休旅City K-ZE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只是換名字?MITSUBISHI e-Yi Concept亞洲首次亮相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突襲豪華MPV市場!LEXUS LM即將登場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MERCEDES BENZ小型SUV休旅GLB Concept內裝無預期流出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新KARMA Revero將搭載BMW直列三缸引擎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INFINITI將推出顛覆房車傳統的電動跑房車Qs Inspiration Concept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VW電動車大軍再推強打,全尺寸電動休旅I.D. Roomzz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KARMA釋出Karma Vision概念車圖片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KARMA回來了!將發表三款新車並公布10年中長期計畫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Grand Santa Fe真正傳人!北京現代勝達提早亮 相!
VOLKSWAGEN在德國宣布「捷達JETTA」正式獨立成為汽車品牌! DAIMLER將同吉利汽車於電動車領域合作?GE11內裝搶先曝光!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Jetta中國停產?然後變身汽車品牌即將上市?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Sentra大改變超帥?NISSAN Sylphy大改款中國搶先曝光!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名爵MG公布2019新能源汽車進軍國際市場計畫! 2019上海車展搶先報:叫戰Model 3?吉利GE11電動房車正式曝光!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