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經濟衰退陰影籠罩?GM和FORD都已開始準備應對方案
AUTONET記者:Ginny(08/15/2019)
字級設定:
美國兩大車廠GM及FORD皆於本周二表示,他們正在為未來有可能發生的經濟衰退做好準備。

美中貿易的戰火沒有停歇的跡象,這樣也讓許多人害怕未來可能將導致各國經濟衰退。而美國以及中國以牙還牙的關稅策略,更增加了全球汽車產業的原物料成本,且兩國家的車市需求都正呈現下降趨勢。

在兩家車廠與投資人開會之時,FORD北美區域的財務長Matt Fields表示,車廠目前準備多達200億美金(約台幣6260億)來應對潛在的衰退風險;而GM財務長Dhivya Suryadevara則表示,他們的現金有180億美金(約台幣5634億),而且也有可能還得多準備兩年的股息。

為了應對潛在的經濟衰退風險,GM模擬了「中等」以及「嚴重」兩種經濟衰退的程度,嚴重程度將比照2008至2009年的經濟大蕭條時期,以便預估未來在最糟的情況下,可能會怎樣影響車廠的獲利以及現金流量。

而GM財務長也補充,他們並非認為經濟衰退即將到來,但車廠持續在注意這方面的議題,也盡量積極更新這部分獲得的相關資訊,以確保到時候若真的預到經濟衰退才能有個應急方案。至於在減少成本的策略上面,車廠也將會削減不必要的成本支出,並考慮將其重點轉換到較低價的車輛。

FORD表示車廠正在積極想辦法評估未來的情況,更會與許多經濟學家合作,以模擬未來若真的發生經濟衰退的影響。

今年,華爾街一直籠罩在有可能發生經濟衰退的陰影之下,而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新一輪的關稅政策、升級關稅戰之後,未來似乎又變得更不穩定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