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持續邁向硬脫歐,日本也發出警告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4/2019)
字級設定:
英國脫歐之路未來究竟會走向何方,目前相信沒有人能給出答案,而近日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正準備前往聯合國大會,準備與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等人,試圖說服這些歐盟重要領袖,重新談判他們與前首相梅伊達成的脫歐協定。

不過隨著10月31日的脫歐期限將至,早在今年3月份就提出警告的日本駐英大使鶴岡公二再度示警,表示若英國最終仍選擇無協議脫歐,在英國與歐盟之間的自由貿易、零關稅等優勢不再的情況下,日本企業與投資者將不得不被迫重新評估40年以來他們在英國所下的賭注。

事實上,日本這個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在整個歐洲的投資當中,對於英國可說是特別青睞。據了解這段歷史可以回溯到知名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當時她鼓勵包括HONDA、NISSAN以及TOYOTA等汽車產業到英國設廠,作為進軍歐陸的跳板。但時至今日,面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日本汽車產業對於英國所面臨的未來也是極度擔憂。

而根據數據顯示,日本在英國整體投資的金額超過810億英鎊,在投資當地的國家當中,僅次於美國、德國、法國與荷蘭。鶴岡浩二表示,他希望英國與歐盟能夠達成脫歐協議,因為日本有將近1000家在英國的公司,聘僱當地達15萬名員工,而英國也為日本企業與投資者,提供了相當良好的環境與機會,並且雙方長期獲利達三、四十年之久。

不過他也指出目前僅能靜觀其變,在沒辦法做出任何預測的情況下,那麼就無法制定因應的計畫,而這也代表企業將不得不停下腳步,等到事態較為明朗再做因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