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路難就種田去?廣州極飛科技發表XAG R80無人農耕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9/2020)
字級設定:
儘管在國家通過了無人載具實驗條例之後,無人駕駛/自動駕駛汽車也將陸續進行實地測試,且也由工研院搶下全台首張可合法上路的自駕車牌照,在新竹南寮漁港特定範圍進行測試,全球對於何時自駕車可合法上路,當然還是有各種不同看法,而交通部次長黃玉霖也曾經表示,依照國內交通環境現況,真正的自駕普及上路,亦要等到6G通訊上路之後,所以合法上路對自動駕駛來說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對於非道路領域來說,動作顯然要快上許多。


其中包括將於台北市信義路公車專用道上路測試的TURING台灣智駕,執行長沈大維也表示除客車之外,未來自駕技術的普及,包括農耕機、礦場、港區等等封閉、半封閉領域普及的速度將會更快,日前總部位於廣州市的極飛科技有限公司(XAG-XAIRCRAFT),於2020智慧農業技術大會(SAC中國國家精準農業航空施藥技術國際聯合研究中心協辦)就發表即將量產的XAG R80自動駕駛農耕車。

這款XAG R80外觀大小靈巧,車身尺碼僅為1400╳1600╳955mm,且採用模組化設計,結合氣流噴霧機、XIo農業農業物聯系統、農業無人機等農機搭配使用,可滿足於7包括水田、旱地、果林等等多種地貌下的農耕需求。

XAG R80更可實現公分級的精確定位能力(SUPERX® 3 Pro RTK控制系統),還可選配毫米波雷達等等提升避障能力,且所配置的CPU與處理器,可具備獨立快速避陣雨作業數據,而且支援包括遙控、記憶、自主等三種作業模式,而且車身具備IP65級抗泥塵、核心模組IP67級防浸能力。

最驚人的是XAG R80的售價,入門款當地建議售價僅24999人民幣元(約合台幣10.84萬元),含基本噴灑系統為34999人民幣元(約合台幣15.18萬元)。
丰疆智能


目前在中國,無人農耕車的發展也進入高度競爭階段,其中還有包括與北汽福田雷沃、中國一拖、中聯重科、HYUNDAI等合作的「博創聯動」,以及以無人駕駛農機為主的「丰疆智能」等業者。
丰疆智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