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供需都下降,中國乘用車產量將減少11.5%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08/2020)
字級設定:
武漢肺炎自取年12月底開始延燒至今已經3個多月,疫情也從中國擴散到世界各地,身為疫情發源地的中國,雖然目前宣稱都已經復工,但疫情衝擊餘波仍在。近日全球知名的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就表示,預估中國今年乘用車的產量將會減少11.5%。

根據IHS Markit的研究報告指出,今年中國乘用車將會減少至2160萬輛,減少幅度達11.5%,但IHS Markit也預估明年的情況將會有所改變,推估會反彈7.5%,而這個預測已經將3月份各汽車製造商延長關廠時間,以及位於湖北的工廠停工延長所造成的供應鏈中斷等因素都列入評估。

同時,IHS Markit也表示,雖然對於從歐洲進口汽車零組件的中國汽車製造商來說,目前歐洲疫情所造成的停工,很有可能也釀成供應鏈斷鏈的風險,但到目前為止,歐洲的疫情尚未對中國汽車製造商造成影響,但仍需觀察後續發展。

另外,該機構也在上周表示,如果中國政府不推出刺激汽車需求的相關政策,那麼中國今年乘用車的銷量相較於去年,衰退幅度可能來到9.9%,約2240萬輛。但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的預測相較之下就「樂觀」得多,預估今年中國車市銷量將衰退5%。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8/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