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受害者又一家,SCANIA也傳出可能裁員5000人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02/2020)
字級設定:
武漢肺炎疫情在去年年底於中國武漢現蹤之後,由於中國政府的刻意隱瞞,加上WHO的不作為,使得疫情迅速向外擴散,因此造成全球的大流行,而各國採取封鎖的措施來抑制疫情散播的同時,各個產業也因此受到嚴重衝擊。其中汽車產業同樣深受其害,近日更是紛紛傳出裁員的消息,包括打造商用重車的SCANIA,也可能會進行裁員,幅度達5000人。

SCANIA是屬於VW集團所擁有的TRATON商用車集團旗下品牌之一,而該集團在上個月就表示,武漢肺炎大流行讓許多行業都陷入停頓,這使得他們第一季的營業利潤衰退了三分之一,而其中專門打造商用重車的SCANIA更是打算進行裁員,而根據內部預估,裁員幅度可能超過5000人。

SCANIA執行長Henrik Henriksson日前表示,公司正在對位於Sodertalje的總部當中多達1000個白領職位進行審查,而SCANIA在全球更是擁有多達5.1萬名員工。Henrik Henriksson提到,公司內部評估市場要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公司需要進行組織的調整來對應未來的情況。

此外,這家瑞典商業重車製造商還表示,也將針對其他部分工業與商業運作進行重新評估,同時更提到公司在全球售服部門的員工過多,並且研發的部分也遭到封鎖政策的打擊,目前執行管理階層正與工會代表一起尋找不同的降低成本措施,而減少顧問職位數量也是其中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2/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