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滿滿的原創科技帶來教人驚奇的駕馭體驗,BMW純電動休旅iX抵台開賣年度配額幾乎被搶光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4/2021)
字級設定:
買氣是流行熱度的指標,而你不能不承認,台灣電動車時代的腳步已經近了,因為電動車的買氣和市占率正在快速升溫中,今年以來,多個豪華進口車品牌先後推出豪華純電動車,而大多數品牌更傳出「完售」的捷報,而今日在台灣發表上市的BMW首部全新純電動休旅iX,買氣更勇冠三軍,好到不行,因為車還沒有發表,今年配額500台已被預訂6成以上,而剩下的配額預計一周之內,應該就會被訂光。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今日舉行iX預賞會,除了供媒體拍照之外,最重要的是邀請那些300多位已訂車的iX準車主們前來預賞,因為他們是完全沒有看到實車的情況下,就馬上下訂的忠實買家,事實上,原廠產能有限,這500台配 額要等到明年第一季才會開始交車。

汎德營業暨行銷副總經理李昀潔表示,電動車的時代真的到了,上月iX展開預售接單狀況真的是超乎預期的好,預售採取線上訂車,就被訂走300多台,預計500台配額所剩餘的,在公布正式售價之後,有可能一周之內就會賣光。當然汎德仍然會持續向德國原廠爭取新的配額。

據悉iX的首批買家中,有些人並非BMW的老車主,顯然iX的科技是吸買氣的重要因素。iX除了純電的動能科技,車內還有許多神奇的新科技,像是Shy Tech隱形科技。此外,售價相對便宜,也是重要原因,台灣導入的規格有二,iX xDrive40售價316萬,iX xDrive50為386萬。(全新BMW iX線上購車網站: https://mybmw.tw/BMWiXOnline)

包括台灣市場在內,BMW全新iX電動休旅,全球自今年5月起展開預購,而BMW原廠6月線上發表會,按BMW的電動化戰略,該集團計劃到2023年在全球推出12款純電動車,而市場銷售的BMW車款將會有9成是純電動車,並達成200萬輛純電動車型的交付,未來十年,BMW集團將在全球累計純電動車交車量可達到1000萬的水準。而全新的iX則被被BMW原廠視為全品牌最新的科技旗艦,因為車子裡外都結合當代最新的科技,其人性化科技的鋪陳,相較於競爭對手,更有後發先至的優勢。







關於iX,看實車會比看圖片更好看,你不但會覺得那對被人戲稱大鼻孔的扁平且面積超大的雙腎形面板太過突兀,反而會覺得它因此元素而更顯得豪華霸氣又帶著未來科技感。iX採用BMW品牌由內而外的極簡設計,車身採用銳利切割線條設計,勾勒出鮮明立體的車身輪廓,車頭配上銳利修長的LED頭燈組、還有全新直立封閉式雙腎型水箱護罩,另配上充滿肌肉與未來感線條的運動化空力套件及專屬空氣力學輪圈,結合4,953mm的車長、與X6相同的1,696mm的車高、0.25Cd極其優異的低風阻設計。


此外,車側採無窗框設計,並有專屬銅色外觀套件(包含銅色前水箱護罩內飾板、銅色後視鏡底座/窗框下緣飾條、銅色車門把手與銅色車型銘牌)、融入尾門線條的燻黑尾燈組、黑色高光澤後保桿線條以及不容錯認的車身D柱iX專屬字樣,優雅和諧地突顯BMW X家族一貫的動感氣勢。

BMW iX還有領先業界推出的Shy Tech隱形科技,融入造型之中,像是位於車頭前方的封閉式雙腎型水箱護罩,不僅內含攝影鏡頭與雷達等高科技傳感系統,透過獨特的自體修復塗層設計,若是不慎刮傷後可於常溫24小時內或高溫5分鐘內自行修復,搭配全車隱藏式車門把手設計及車尾品牌飾徽嵌入後方攝影鏡頭,更是將Shy Tech隱形科技的概念極致展演。延續BMW iX的頂尖旗艦地位,更是於車身結構創新採用Carbon Cage碳纖維複合式材質,搭配輕量化鋁合金材質與高剛性鋼材,能大幅強化車身抗扭能力與車身剛性、同時減輕車身重量,除了能強化操控及動態表現,更提升對於車內乘員的保護力。





座艙採用新的高級用料,結合細膩的工藝,目地在於為買家打造移動式的現代化豪華會客室的氛圍。車內配置有30只揚聲器的B&W沉浸式4D專業音響系統,並和音樂家同時也是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配樂得主Hans Zimmer 合作,營造移動式音樂廳的音響效果。

另外 座艙同樣也結合了 Shy Tech隱形科技,為 iX內裝設計一大亮點,像是iDrive整合操作系統,除了換上透明水晶旋鈕,周邊功能按鍵也全數整合為木紋飾板下的微動開關,另有看不見投影開口的抬頭顯示器,還有隱藏在後車門飾板內的音響喇叭、底下連接著雨刷水箱的車頭logo等。

駕駛座維持品牌一貫的駕駛者導向的設計,車室中央採用一體式懸浮曲形螢幕,由12.3吋虛擬數位儀錶搭配14.9吋中控觸控螢幕,並結合全新世代BMW iDrive 8.0使用者介面、車況抬頭顯示器、全新六角造型多功能方向盤、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RSU遠端軟體升級、無線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擴增實境導航與全新世代BMW智慧語音助理2.0。


全新iDrive 8.0充滿藝術美感的圖像式設計,讓使用者介面更加直觀與個性化,還可針對虛擬數位儀錶模式進行切換,提供Drive駕馭、Focus專注與Gallery純粹三種模式供駕駛在不同行駛情境之下進行選擇;擴增實境導航可於14.9吋中控觸控螢幕顯示前方實際路況畫面,並透過圖像標示接下來即將轉往的方向,為駕駛大幅提升便利性與行車安全性;全新世代智慧語音助理2.0不僅能以更自然的語言邏輯進行溝通,更為其導入懸浮光球動畫,透過不同大小與亮度的呈現方式描繪出宛如真人般的面部表情與反應,展現更多情感與互動。


對於車室質感與空間的描繪,BMW將未來於全新iX完美獻映,透過內斂簡約的設計線條,結合與X7同級的3,000mm軸距、一體式造型座椅、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與B&W沉浸式4D頂級音響系統,不僅讓iX具備優異的車室空間表現與最高可達1750L的行李廂容積,更讓iX的座艙氛圍猶如頂級家居生活的延伸;此外,iX的天然真皮包覆內裝擁有極為細膩的觸感,以天然橄欖葉鞣製的材質展現BMW對於環境友善的重視,而全新的排檔座設計則結合專屬頂級水晶內裝套件(含水晶排檔撥桿、水晶音量調整旋鈕、水晶iDrive手寫觸控旋鈕、水晶電動座椅調整撥桿及FSC認證天然木紋飾板)與BMW旗下車款面積最大的全新電控調光全景式玻璃車頂,為全新BMW iX譜出兼具美學造詣的高質感樂章。

iX不僅是品牌首款,同時也是車壇唯一配備iPhone手機數位鑰匙2.0功能的豪華汽車品牌,透過採用高安全性、高精準定位功能獨立通訊晶片的Ultra-Wideband (UWB)超寬頻技術,車主無需使用iPhone感應車門把手解鎖,只要將iPhone放在身上,距離車輛3公尺時iX就會主動點亮頭尾燈迎接駕駛,而走進車輛1.5公尺範圍內時iX更會直接解鎖並亮起迎賓光毯,同時上車後就能直接啟動車輛,展演貼近人性也更顯直覺的從容率性用車生活。

在安全科技部分,BMW為全新iX採用品牌最高規格的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搭載更高階的處理器以強化資訊運算速度及多面向資訊整合能力,大幅強化現有主動式安全輔助系統等功能。


在電力驅動部分,iX導入BMW全新第五代eDrive科技,將電動馬達、動力控制模組與變速系統整合為體積更小的單體結構,搭配以模組化概念設計且具備更高能量密度的鋰電池組,iX xDrive40搭載容量為76.6kWh的電池組,最大馬力可達326匹、最大扭力可達630牛頓米,0到100km/h加速為6.1秒,最高續航里程可達425km;iX xDrive50電池容量達到111.5kWh,可創造出高達523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與765牛頓米的最大扭力,0到100km/h加速更僅需要4.6秒就能完成,最高續航里程可達亮眼的630公里,最快僅需10分鐘就能補充150km的行駛里程,輔以全新的主動式動能回收系統,將能主動預判前方路況與駕駛動作,主動進行動能回收,讓iX具備優異的動力表現,續航里程也超越同級對手。

BMW iX還有一項前所未有的原創科技,那就是BMW IconicSounds Electric純電動能音效,BMW特別與Hans Zimmer合作,將經典性能車的迷人風情、排氣聲浪回饋與科技完美揉合,營造更具彭湃魅力的未來電能駕馭情境,BMW更推出全新My Modes模式切換功能,提供Efficient節能、Sport運動以及Personal個人專屬三種駕馭模式,不僅能切換車輛動態駕駛模式、更能一併調整車內顯示幕的樣式、色調、資訊顯示或是車內環艙氣氛燈顏色等等,而BMW純電動能音效也將會隨著模式不同進行調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4/2021)

10/14/2021新聞標題
記者
視覺微整型、科技與奢華大進化,LEXUS 2022年式ES小改款登場171萬起
趙惠群
LEXUS全新旗艦休旅LX 600全球首發,新底盤結合輕量化與更強大的動力系統
趙惠群
滿滿的原創科技帶來教人驚奇的駕馭體驗,BMW純電動休旅iX抵台開賣年度配額幾乎被搶光
趙惠群
HONDA HR-V純電動版在中國工信部官網上提前曝光
趙惠群
簡化車型的必然?Mercedes-AMG GT Coupe將迎來生產終結!
Victor
保時捷魏薩研發中心歡慶50周年系列:第一章,探索保時捷核心動力—概念、設計和鑄造
編輯組
「Xplore the Unknown」BMW X家族與你探索未知,10月購車禮遇、全車系高額分期零利率
編輯組
VOLKSWAGEN Tiguan Allspace 152.8萬起開放預售,全車系標配IQ.LIGHT智慧燈組
編輯組
振興支持T6.1世代每一位忠實買家,福斯商旅強推加碼回饋「振興3重奏20倍放送」
編輯組
研發無止盡,科技再升級:德國馬牌輪胎歡慶150周年
趙惠群
它將大顯身手,新款2022年式HONDA Civic Type R將在紐柏林賽道展開測試
趙惠群
沿用福斯集團MQB模組化技術!Ford新一代Tourneo Connect強襲歐洲商用市場
Victor
SKODA前進印度第2發Slavia四門房車官方偽裝照公布,將於2021年冬季發表
趙惠群
HONDA 11代Civic運動版Civic Si將前進賽道參加北美加州耐久大賽
趙惠群
內燃機仍有存活可能!Audi傳下一代A4將使用全新研發的內燃機引擎
Victor
福特六和十月重磅出擊,Mondeo Hybrid Wagon即將登台、Kuga舊換新87.9萬起
編輯組
英倫特務的桀驁風骨:ASTON MARTIN 007 Edition
編輯組

   10/13/2021

   10/15/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