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全新4代小型掀背Fabia在台發表,高安規與滿配而車價仍十分親民79.9萬起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2/2022)
字級設定:
SKODA旗下小型掀背房車Fabia全新四代新車今日在台灣發表上市,它的車身尺碼比前一代大一號,車格已接近一台中型車,不僅如此,從配備等級到主被動安全,乃至於動力與操控,都比照大車的標準,更具有高顏值,在歐美日市場備受車界好評,而今日SKODA TAIWAN舉行線上發表會並公布全車系售價,那才是真的教人驚艷,Fabia雖車格變大,但車價仍維持原有平民化的水準,報價79.9萬起,只比2021年式舊車型多了1.1萬,就一台大改款的新車來說,真的是不可思議。



全新四代Fabia有 1.0 升 TSI 汽油渦輪增壓和 1.5 升 TSI 汽油渦輪增壓兩種動力的配置,依配備等級不同,有1.0 TSI 動能版1.0 、TSI 豪華動能版和1.5 TSI豪華菁英版等三個車型,車價各為 79.9 、84.9 萬和91.9 萬。

Fabia是為ŠKODA品牌歷史最悠久的掀背車款,自1999年推出以來,一直擁有相當優異的銷售成績,第一代至第三代全球共賣出450萬輛以上,台灣是在2015年導入三代車型,迄今掛牌數也快破萬,而此次公布的售價顯然將會再帶動一波買氣,尤其晶片短缺問題尚未獲得解決,各車廠產能因而縮減,Fabia也同樣會面臨同樣的窘況,可預見Fabia今年配額應馬上就被搶訂一空。

以下為SKODA TAIWAN官方產品資訊:

身為得獎常勝軍,Fabia不但榮獲德國auto motor and sport「Autonis」雜誌讀者票選為「2021最具吸引力小車」,更是繼2008年與2015年贏得紅點設計大獎之後,第三度獲得這項殊榮。

四代Fabia在外型上承接ŠKODA家族設計語彙,大幅採用水晶切割線條配上新世代寬扁的水箱護罩造型,從車頭延伸到車尾的上下兩道銳利鈑痕,成功營造出第四代FABIA放大的車格;車身下側的如箭矢般鈑痕,彷若捷克國旗造型,明確彰顯它純正的歐洲血統。L型LED頭燈組銜接在六角狀大開口水箱護罩,炯炯有神的目光如同畫龍點睛一般,呈現其在同級掀背車中的旗艦氣勢,豪華版更搭配動態幾何光束LED,有如四射光芒!尾燈同樣搭載LED燈組,如同箭鏃的造型,前後呼應,讓第四代FABIA一改先前的可愛掀背造型,成為結合動力美學與空氣力學的都會掀背車。僅僅0.28cd值的風阻係數,更是比0.30的子彈風阻係數還低。

Fabia車內細緻的設計風格讓人為之驚艷。除了承襲ŠKODA家族在旋鈕上飾以水晶元素外,在駕駛艙兩側上方的鋼琴烤漆材質內刻有FABIA字樣則是ŠKODA首度在車內打造的獨特創意,更有畫龍點睛之效。雖說是家族內的入門車款,但該有的精緻度與設計質感並未因此妥協:在都會掀背車首見的車內氛圍燈、五組USB-C插孔、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雙色座椅都成為這款全新掀背車的標準配備。而ŠKODA獨有的貼心巧思更是隨處可見:除了之前所提的五組USB-C充電插孔之外,多達五處的卡片收納槽;讓後座成員在充電時方便放置的前座椅背後方手機袋;中控台下方的筆夾;手套箱內的零錢置放凹槽…種種巧思只有ŠKODA家族獨有,也讓FABIA再度傲視同級車。

動力真本事

四代Fabia除了先前已經廣受消費者歡迎的1.0 TSI引擎外,更首度加入擁有150匹馬力的1.5 TSI汽油渦輪增壓引擎,讓喜歡具備運動基因的都會掀背車消費者更多一個選擇。

入門首選的1.0 TSI直列三缸引擎具備110匹馬力、20.4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輔助下,擁有0~100km/h加速所需時間9.6 秒、極速205km/h的表現,無論是市區代步或是戶外悠遊皆能游刃有餘;且在米勒循環以及渦輪增壓可變幾何的助陣下,讓這款車可以有效提升三缸引擎的穩定。

首度搭載的1.5 TSI引擎不僅具備150匹最大馬力、25.5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亦只需要8秒鐘的時間,極速可達225km/h,這顆引擎同時擁有ACT汽缸歇止功能,在定速巡航下會自動關閉第二與第三缸,並在儀表板上出現Eco字樣,告知駕駛者目前已進入省油模式,可說是兼具性能表現與節能需求。拜ACT汽缸歇止功能所賜,讓FABIA 1.5豪華菁英板能夠擁有17.5km/l的平均油耗。

之前在ŠKODA其他車系搭載的可選駕駛模式也首次下放到第四代FABIA 1.5TSI豪華菁英板上,其選項包括:一般、運動、節能以及個人化等四種,且會根據所選模式調整傳動、轉向、空調以及ACC設定,讓車主擁有更多的駕馭樂趣。

針對不同的規格配備,ŠKODA也為其搭配不同的輪胎尺寸:1.0 動能版搭配195/55R16;豪華動能版為215/45R17;較具性能取向的1.5豪華菁英版則是215/40R18,可說是各得其所。

安全真本事
在NCAP歐洲撞擊測試中拿下五顆星最高評價的Fabia不僅僅擁有最高標準的被動安全,在車體結構部分ŠKODA更在這台車的A柱、B柱、防火牆以及中控台通道等處大幅採用熱成型鋼,總佔比達到28%,優異表現讓Euro NCAP評選為2021年度最佳小型家庭房車 (Small Family Car)。
全新Fabia在安全配備上給好給滿,提供消費者最好的保障!拜全新大改款採用集團MQB A0底盤之賜,第四代Fabia能夠配備九具氣囊,也讓在台銷售的ŠKODA得以自豪地宣示旗下全車系都標配九氣囊,為國內車壇樹立安全新標竿!
此外,領先同級將Level 2等級駕駛輔助科技變成標準配備的FABIA也將ADAS多項駕駛輔助系統如:車側盲點警示、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Active Lane Assist主動式修正車道偏移及警示、Front Assist前方輔助系統等全數整合在「Travel Assist智慧車陣輔助系統」內,一鍵啟動,讓駕駛可以更安心且輕鬆地面對詭譎多變的行車環境。

空間真本事

四代Fabia首度搭載集團共享的MQB A0底盤,不僅能夠搭載最新安全科技,還可以更大幅度增加車室空間。全新Fabia的車身長度首度突破四米長,達到4108mm,比上一代增長111mm;跟車內乘坐空間息息相關的軸距也成長為2564mm,讓後座乘員可以享有絕佳的舒適性,在同級距中的表現堪稱是佼佼者。

雖然是都會掀背車的車格,但是在行李廂的置物空間上卻可以越級挑戰:380公升的基礎置物容積已是同級車之最,在雙層地板的彈性運用加上可六/四分離的後座椅背設計,讓全新FABIA直接躍升到1190公升的超大空間,再度傲視同級競爭對手!

車廂內部同樣規劃諸多置物小空間:如同級車罕見的駕駛座中央扶手、排檔座後方可置換式置物盒、左側方向盤下方的小儲物空間、首次出現在Fabia的駕駛座車門內側傘筒、前座椅背後方置物袋附加手機袋,讓車內乘員彷若尋寶般處處皆有驚喜。

FUN大真本事

全新第四代Fabia以精緻的設計概念打破一般消費者對小車必須妥協的藩籬,擁有多項同級唯一的傲人優勢,如: 全車系標配九氣囊、Level 2等級駕駛輔助科技、10.25吋全彩中文數位儀表板、雙區恆溫空調加後座出風口,更貼心地標配5個USB-C插槽與手機無線充電板,並提供1.0與1.5多項動力與規格配備的選項,其給好又給滿地主被動安全配備,傲人的空間表現,實用又貼心的各項巧思,讓原本就以「唯一真本事」領先同級競爭對手的FABIA越級放大,再度成為都會掀背車旗艦代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2/2022)

05/12/2022新聞標題
記者
SKODA全新4代小型掀背Fabia在台發表,高安規與滿配而車價仍十分親民79.9萬起
趙惠群
HONDA宣布為歐洲打造全新2023年式C級距中型休旅ZR-V,將搭載油電動力系統
趙惠群
ASTON MARTIN品牌高性能跑旅DBX707進入量產,首部作品打造完成下線
趙惠群
TOYOTA推出265匹馬力的全新Highllander,搭載全新的265-HP 渦輪增壓四缸引擎
趙惠群
Honda FIT榮獲2022車訊風雲獎雙料冠軍
編輯部
過多不確定因素影響,VINFAST美國首次公開募股延後至明年
Ginny
VOLKSWAGEN進一步搶攻美國電動車市,未來規劃Scout電動系列陣容
Ginny
全球限量聯名車款 Ghibli【Fragment】重磅登場
編輯部
Land Rover全新3代Range Rover Sport全球首發,輕油電車型加上PHEV油電和V8雙渦輪增壓
趙惠群
BMW公布全新純電動跨界休旅iX1冬季測試官方照,預計年底發表上市
趙惠群
賓利推出Bentayga EWB加長版豪華休旅,融入有史以來最先進的科技和最奢華的工藝
趙惠群
ISUZU六期新車大爆發!N系首發雙艙7人座、F系扭力暴增、保固升級、車隊管理晉升新紀元
盧佛青
極致奢華與豐盛科技打造的新世代旗艦,AUDI中期改款A8全車系正式上市438萬起跳
趙惠群
RENAULT積極開發旗下電動車隊服務子公司Mobilize,電動交通服務再升級
Ginny
TESLA上海停工產能下降,中國市場四月份銷售同時縮水
Ginny
2022年度風雲車暨20項最佳推薦車款得獎名單公布
編輯部
開新車不用等 格上新車訂閱八大神車訂越久越超值
編輯部
2022車訊風雲獎 Audi e-tron GT | Audi e-tron雙雙榮獲級距最佳車款
編輯部
保時捷營業額和營業利潤雙雙成長
編輯部

   05/11/2022

   05/1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