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過多不確定因素影響,VINFAST美國首次公開募股延後至明年
AUTONET記者:Ginny(05/12/2022)
字級設定:
越南的Vingroup集團針對旗下汽車品牌VinFast,於本周宣布,主要因為市場太多不確定性因素,因此首次公開募股(IPO)可能會從原本規劃的今年第四季之前的時間,推遲到明年才會進行首次公開募股。

雖然IPO被迫推遲,不過,Vingroup方面表示,集團優先考慮VinFast預算的支持,也訂下了未來的汽車銷售目標;而首次公開募股不只是車廠為了募資,同時,也是讓品牌能夠在行銷與全球定位有更加明確的方向,且VinFast方面,也已向美國證券監管機構申請了首次公開募股,並準備投資40億美金(約台幣1187億)於美國設廠。

另外,Vingroup集團也指出,因為上海近期又因為新冠疫情封城,因此在中國零組件供應方面,面臨了重重障礙,而上海封城已導致晶片工廠暫時關閉,品牌的晶片供應也被迫中斷;不過,車廠方面還是保有信心,並指出雖然市場有這麼多不確定因素,但不論如何都還是會繼續進行首次公開募股這一計畫。

VinFast於2019年就開始了汽車品牌的經營,同時期望打入美國市場,除了規劃推出兩款純電SUV,也會相應推出電池租賃等等服務,才能與傳統車廠及電動新創等等公司競爭,並且期望降低車主購車價格以吸引買氣。

至於在美國設廠的計畫,VinFast也宣布過,將在北卡羅來納州工廠創造出多達7,500個全新工作機會,工廠將負責生產純電VF8及VF9等SUV車型,在獲得建設相關許可之後,便會立即著手建設工程,目標期望在2024年就能夠啟動生產線。

而在銷售方面,車廠之前也表示過,計劃今年年底之前,從越南工廠開始向美國市場出口VF8及VF9兩款電動車型;同時,同樣在本周,集團也指出,VinFast的銷售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750,000輛的銷售數量,其中,150,000輛汽車將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工廠生產,其餘的部分則會從越南進口到美國進行銷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2/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