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積極開發旗下電動車隊服務子公司Mobilize,電動交通服務再升級
AUTONET記者:Ginny(05/11/2022)
字級設定:
法系車廠RENAULT本周宣布,旗下全新交通及數據解決方案子公司Mobilize,將以實現兩位數利潤率這一目標,期望到2030年之前,子公司的利潤可佔RENAULT整體集團營業額的20%比重。

而Mobilize目前則會專注在預約叫車、汽車共享、汽車訂閱服務與租賃等等服務,在這些服務當中,共同點便是消費者將為使用車輛來付費,用多少付多少,而不用花大錢購車。

當然,集團也期望這項新的業務可以扭轉車廠的財務狀況,對於車廠來說,在今年二月,是三年來首次實現年度盈利的狀態,但銷售額仍在2021年開始、呈現連續第三年下降的趨勢。

至於這次的目標,車廠方面也表示,Mobilize將成為RENAULT集團轉向全新交通服務提供者的關鍵之一,並且也看好這一塊領域的成長;而Mobilize方面則表示,純電陣容中會包含四款車型,今年會推出中國製造的Limo,主要用於叫車服務,隨後,還會在2023年推出Duo、在2026年推出Hippo等等車型,之後到了2024年,還會再推出Duo專門用於載貨的版本車型,且這四款純電車型都將主打平價市場。

同時,在這次的拓展,Mobilize方面也指出,很快就能夠與一些叫車巨頭簽訂合作,雖然目前尚未正式聲明會與哪些公司合作,不過,品牌將自己定位為一家交通服務提供商,主要以電動車來提供相關服務,也算是RENAULT集團將電動車與內燃引擎部門分開的策略之一,可讓公司專注在電動領域服務的開發。

另外,在本週二,車廠還表示,將以約2億美金(約台幣60億)的價格,將韓國市場三分之一以上的股權出售給中國吉利汽車,而騰出的這些資金,會主要投資在目前還屬落後的關鍵市場、以及電動領域的研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