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全新拉力賽車Fabia RS Rally2亮相,具備超強的戰鬥能量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6/2022)
字級設定:
SKODA這幾年在越野拉力賽車的戰場上的績,證明了他們的車子不只是優質的家庭用車,在骨子裡,他們的車也是底子夠厚,當然,SKODA在賽車場上比拚,也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一年多以前,SKODA推出了全新四代Fabia,台灣則是在上月引進,買氣超好自是不在話下,而全球車迷更睜大眼,等著看全新Fabia何時披掛拉力賽的戰袍,今日品牌正式推出全新的 Fabia RS Rally2拉力賽車,雖然它和前一代都是採用相同的 MQB A0 平台,但這台曼巴綠的小型掀背車性能底子有劇烈的變化,根據官方資訊。它的下壓力幾乎是其前身的兩倍。

雖然公路版的Fabia是一台前輪驅動車,最大馬力 150hp,不過 Fabia RS Rally2卻是一款最大馬力高達291 hp的 AWD四輪驅動戰馬,它的動力是一具 1.6 升排氣量的四缸引擎,因應比賽號 規要求,它具備驚人的扭力輸出,最大扭力達到430Nm,這顆引擎正是來自福斯集團且大家所熟悉的2.0 TSI汽油引擎,匹配五速序列式變速箱,為前後輪供應動力。

SKODA的賽車部門為 Fabia RS Rally2 配備了前後軸機械式差速器,有趣的是,工程師增加了對軸之間離合器的電動液壓控制,以透過使用手煞車分離前後軸。該功能在對付銳角彎道時正可派上用場。毋庸置疑地,它和Fabia公路車相比,底盤已徹底改變,而輪圈規格在碎石路面比賽時採用 15吋(配上300mm的煞車碟)規格,在柏油路面競賽時配上18吋規格的輪圈(配 355mm前煞車碟和 300mm後煞車碟)。

為了符合FIA國際汽聯的規定,Fabia RS Rally2 配備了一個 82.5 升的油箱,由尼龍和客制橡膠製做而成,內部採用特殊泡沫材料,以降低燃油洩漏的風險。油箱的外殼下採用功夫龍和玻璃纖維的組合而成,而使用的燃料是 100%合成燃料,來自完全可再生的資源。

極速顯然不是拉力賽車的首要任務,這就是為什麼 Fabia RS Rally2 的最高時速僅為 200 公里/小時,它具有較短的傳動比,以最大限度地提升加速度,並且在前後軸上都配上一個有麥花臣式支柱的客制化懸吊,它比公路版Fabia寬很多,並配備一個車頂進氣口,可提供更好的氣流,並供應座艙內新鮮的空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6/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