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環保成為德國車廠的困難?(上)
AUTONET記者:Trista(03/13/2007)
字級設定:
 
VW現任總裁Martin Winterkorn。
 
歐盟執行委員會最近提出一套能源環保政策,呼籲會員國在2020年以前,將溫室氣體減少20%。

未來半年內是由德國政府負責這項政策的推行,但是其實這項政策對德國政府也是一個燙手山芋,因為歐盟要求德國2008年至2012年的廢氣排放不得超過4億5300萬噸,比德國當局的4億6500萬更嚴苛,所以德國面對廢氣排放問題還有一場抗戰。

對於德國政府而言這是一個燙手山芋,不過德國車廠大概也不會認為這是一個輕鬆的標準,例如像TOYOTA行之有年的Hybrid車款,VW明年才要正式推出,而BMW和DAIMLER CHRYSLER最近也才協議共享Hybrid資源,德國車廠在Hybrid市場這塊落後全球其他各大車廠不少。

德國車廠的造車工藝的確頂尖,但是以環保而言,批評家就認為德國車廠不夠環保,而且還會相互競爭,例如像當BMW推出八缸300hp柴油引擎,而M-BENZ就推出314hp的引擎,之後AUDI也跟進推出326hp引擎。

不過身為德國最大車廠VW的CEO Martin Winterkorn可就有話要說了,以市場而言,德國車廠本身是相當競爭的,因為相互競爭的品牌都是全球車市相當知名的品牌,要如何在如此競爭的環境中,突出自己的品牌性格,並且獲得德國消費者認同,可說是一大難題,所以像這種馬力的競爭,以Martin Winterkorn的角度應該算是良性競爭,因為在柴油戰爭中,AUDI推出的柴油引擎不僅馬力大,而且更省油。

Martin Winterkorn認為歐洲汽車工業所承諾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為140g/km,但是這和消費者想要的確大相逕庭,消費者想要更多動力的引擎、空調、各種電子設備讓車上生活更舒適且安全,所以消費者會買SUV這類高車頂的車款,擁有更多空間,但是卻會增加阻力導致油耗增加。

而車廠的工作就是滿足消費者的需求,Martin Winterkorn五年前到AUDI時,AUDI並沒有SUV車款,甚至被Automobile雜誌批評跟不上時代趨勢,後來為了因應市場需求,所以AUDI推出Q7這款SUV車型;因為油耗、環保及安全,SUV車款近來卻成為不受歡迎的車款,所以到底是該跟隨著趨勢,或者堅持自己的信念的確是各車廠的難題。

(待續)

   新聞列表(03/13/2007)

觀點:環保成為德國車廠的困難?(下) 觀點:環保成為德國車廠的困難?(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