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邂逅時尚小Q蛋—MITSUBISHI Colt Plus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Summer(04/24/2007)
字級設定:
針對目前城市發展迅速,停車位一位難求情況下,許多人在購車想法上都想要一部具有時尚型外觀,及兼具良好停車機能的都會型房車。如同這次小編所試駕的主角MITSUBISHI Colt Plus,就是相當符合上述這些要求的一款都會功能小車。

坐進Colt Plus車室裡,一如往昔駕駛姿勢調整動作;我把後照鏡以及座椅調到適合自己駕駛習慣的定位上,而從駕駛座放眼至中控台整體角度,Colt Plus給我一股清新明亮的舒適感呈現,從簡單操作介面設計到後車廂多功能置物空間,大大讓小編為之驚嘆的是〝原來小車不只是小車〞!而沿用先前Lancer Evo車系設計的方向盤,對於剛接觸此車的我,更覺得高就手性及不遜色的路面回饋,同時針對女性駕駛來說也不會感覺到過於重手設計。於駕駛者前中央Colt Plus儀表板採取三片葉形狀前衛設計,顯示速度以及油耗轉速功能的冷豔色系燈顯,也讓這台都會型取向設計Colt Plus,在夜間行車車室觀感更顯另一番酷炫氣息。

當放下手煞車裝置準備好好與這部時尚小Q邂逅,這時手煞車放下力道是如此讓我驚訝,輕-輕-輕連三聲內心感覺的呼喊,如此輕巧的感覺讓我更渴望繼續與這部時尚小Q繼續邂逅下去。輕踩油門先試試此車的路感,油門的輸出感源順柔和的綻放出來,適切得宜的輸出扭力讓Colt Plus開起來更具有操控協調性,沿著路況所產生的路感讓方向盤匯出輕而順循跡效果,而方向盤不偏不倚的中庸輔助力道讓我對於此車整體的轉向平衡性大大讚許。

Colt Plus座艙環境同樣採取蔚為潮流的前移化設計,讓駕駛者更容易觀察四周車況環境辨別,由於整體車輛設計採取進出車室較方便的高車頂設計,整體的便利性值得稱許;在進出彎時底盤表現上Colt Plus絲毫感覺不出傾斜後所產生出來離心感,這也表示車身剛性及底盤紮實度是容許在蜿蜒道路上應付駕駛機能。 不過在轉彎時,A柱擋到進彎視野的角度仍有些改進空間,而座艙前移化的設計使得車輛兩旁照後鏡的角度可以縮短與駕駛者視野焦距,讓駕駛者在照後鏡辨別上更有充分時間了解後方所發生資訊。更神奇的一點,Colt Plus兩旁後照鏡如由於停車需求而折疊,行車後時速超過30km/h之後會自動開啟定位,這人性化的安全設計,MITSUBISHI 體貼用車人的心意大大烙印我心。

Colt Plus外型仿若落入凡間的精靈化身,車身一體化圓潤流線型外觀,為這部都會時尚小車博取更多年輕女性喜愛,空間省魔術益智手法大大發揮 Colt Plus多功能置物空間所長表現,不論是粉領一族或是一般上班族年輕朋友,Colt Plus的精靈魅力,都有讓你無法招架的吸引力。

除了外觀、空間以及試駕過程體驗外,對於應付城市停車空間問題及巷道窄小的擁擠路況,都是 Colt Plus展示絕佳功能性機能的襯底。好停、方便、好照料的購車概念,讓一般時尚女性更展現其獨立性象徵!


   新聞列表(04/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