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落實Art & Science新品牌精神!新世代CTS帶領Cadillac豪華品牌年輕化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28/2008)
字級設定:
 
2008年式CADILLAC CTS 2.8L/3.6L,落實Art & Science新CADILLAC品牌精神。
 
隸屬於美國最大GM汽車集團的Cadillac豪華汽車品牌,創廠已有百年歷史,為突破傳統保守品牌形象,從車輛設計、性能表現、車室內裝等面向著手進化,自1999年開始,逐年推出EVOq、Imaj、Vizon概念車款,而裕隆通用在4月24日推出的2008年式Cadillac CTS 2.8L/3.6L,則是落實Art & Science新品牌精神的全新代表作,更宣告Cadillac豪華汽車品牌將持續以此為努力方向。

 
CADILLAC CTS 可說是造車工藝與汽車科技的完美結合。
 
全新第二代Cadillac CTS於2007法蘭克福車展首演,身負進軍全球高級車壇的重要戰略任務,而其雄厚的競爭本錢,在於造車工藝與汽車科技的完美結合,蘊釀出舒適豪華與動能美學兼具的不凡魅力。

Art & Science—新思維、新語言

Cadillac所強調的Art & Science新品牌精神,代表藝術與科技的結合,乃是藉由突出創新的車輛設計,展示Cadillac致力於將藝術與科技相互結合的新豪華價值。相較於傳統Cadillac予人的豪華官派形象,以CTS為起點的全新Cadillac車款,配備奢華高級依舊,卻更具有多元的現代設計風格,吸引消費者族群也隨之年輕化。

CTS車身尺碼4866×1842×1472mm,軸距則為2880mm,融合前衛與豪華的車身科技設計,擁有銳利精簡的車身曲線,車室空間亦較上一代車款寬敞。因其以轎跑車概念打造,CTS擁有更寬輪距、外擴葉子板,源自Cadillac Sixteen概念車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HID氙氣頭燈、車側鍍鉻散熱口、LED尾燈組,再加上車身隨處可見的筆直曲線,以及結合V-Series頂級性能系列的 V字母設計線條貫串全車。

綻放至車室設計當中,則是以Craftmanship手工藝精神為其設計重點,打造具有科技感與未來感的座艙,卻又不失豪華車款的典雅氣息,CTS中控台略帶古董車款的曲線設計,亦是以簡潔、明快的設計基調舖陳,以類金屬或類碳纖維中控台為中線,呈現出左右均衡的美感,而位於中控台上的直立式大型出風口、空調控制面板,也讓駕駛與前座乘客,在毫無衝突的中控台視覺配置當中,享有極為自主的空調溫度。

不僅美,品質更是優異

CTS乃是Cadillac進軍全球市場的重要戰略車款,並且以全球各主要高級汽車市場潛在消費者的需求所設計,因此除擁有嶄新的美式豪華車款設計之外,更採用極為先進的「雷射銅鋅焊接」技術,打造BFI一體式高剛性車體結構,提升車輛剛性與結構堅韌程度,不僅有助於提升操控性,對噪音與路面振動,亦有相當程度的減輕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懸吊系統、分離式副車架則以Cadillac具性能指標地位的V系列車款為基礎,透過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北跑道的嚴苛測試,讓消費者保有舒適與操控同等優異的駕駛樂趣。

CTS以宛如精品般的車身細部呈現,再加上內裝材質、組裝品質、舒適度、安全等面向要求,完美詮釋Cadillac新品牌精神,所呈現的產品設計風格,亦將沿用至未來將發表的Cadillac系列車款。

 
透過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北跑道的嚴苛測試,讓消費者保有舒適與操控同等優異的駕駛樂趣。
 
 
CTS擁有更寬輪距、外擴葉子板,源自CADILLAC Sixteen概念車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
 
 
CTS宛如精品般呈現車身細部。
 
 
鍍鉻側散熱孔,提供引擎室有效冷卻。
 
 
後擾流尾翼設計頗具美感,對CTS高速穩定性有所助益。
 
 
車室設計當中,則是以Craftmanship手工藝精神為其設計重點,打造具有科技感與未來感的座艙。
 

   新聞列表(04/2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