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獅法,PEUGEOT 407 HDi柴油密技高效公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22/2009)
字級設定:
 
PEUGEOT 407搭載2.0L直列四缸HDi柴油引擎。
 
完美 - 除了典雅裝扮的外表,充沛性能表現,更應該具備對於環境友善及穩健的心;就像PEUGEOT 407 ,擁有Coupe、SportWagon、Saloon全機能車型外,動力搭載的2.0升直列四缸HDi柴油引擎更是PEUGEOT引以為傲的先進科技,兼具高效能特性,更擁有領先柴油車壇對於降低環境衝擊與噪音之技術。

 
HDi柴油引擎的先進之處在於精準的柴油直噴控制技術。
 
HDi高壓尖端科技

HDi,也就是High pressure Direct injection,代表高壓直噴系統的柴油引擎;PEUGEOT對於柴油動力研發最早於1979年604車款,首度搭載世界第一具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為當時的柴油引擎技術開啟全新篇章;當時間至1998年,PEUGEOT再度領先全球發展出HDi ( High-pressure Direct injection ) 高壓直噴柴油引擎,持續演進為更高階的技術,PEUGEOT HDi柴油引擎已成為領先時代的尖端動力,更符合日趨嚴苛的低污染標準。

HDi柴油引擎先進之處在於藉由精準柴油直噴控制技術,也就是由ECU電子控制單元控制高壓泵浦加壓後的燃油,將其輸送至Common Rail共軌,此時內部油壓依引擎負載不同,壓力約為250-1650bar間,Common Rail共軌系統主要提供各噴油嘴均等的噴射壓力,以避免造成內部以石英晶體作為主要控制結構的各噴油嘴間因壓力不均,使得引擎各汽缸因燃燒條件不同所組成的壓電控制作動器,利用壓電控制與本身具備的精準物理特性,控制噴入引擎的燃油,使燃油高度霧化、提升性能表現。

渦輪效能,強制提升

而VGT可變幾何渦輪結構對於HDi引擎的助益也是功不可沒,引擎ECU可藉由真空控制閥改變渦輪葉片角度,有效控制與改變增壓壓力大小,達到增加低轉速扭力、高轉速馬力與改善渦輪遲滯的現象,並達到與雙渦輪串聯式設計相同的功能,呈現全轉速域優異的高性能表現。當瞬間需要更強大的加速力道時,此可變幾何渦輪更提供Super-boost瞬間超增壓設計,可瞬間將扭力放大。以PEUGEOT 407所搭載的2.0升直列四缸HDi柴油引擎為例,可輸出136hp最大馬力及32.7kgm最大扭力,再加入Super-boots超增壓功能,扭力表現可增至34.7kgm。

豐沛的動力沒有一套穩健的輸出裝置也無法成就,PEUGEOT 407採用了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順暢的換檔反應與靈活的操控表現再加上專利FAP碳微粒過濾器,以多階段多次噴射、再生技術Regeneration等,可過濾 99.99% 的碳微粒分子並進行極佳化的潔淨排放,更潔淨且同時具有高效率,當然燃油經濟性也在同級車中位居先驅。

 
PEUGEOT的HDi柴油引擎已經成為相當時代尖端的動力,並符合日趨嚴苛的低污染標準。
 
 
PEUGEOT 407 SW搭配HDi柴油技術,讓遠行更為輕鬆自然。
 
 
PEUGEOT於1998年領先全球發展出HDi ( High-pressure Direct injection ) 高壓直噴柴油引擎的創新技術。
 

   新聞列表(05/2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