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門結構不及撞擊法規標準,MINI Beachcomber終究只是概念?!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10/2011)
字級設定:
去年十月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各位報導關於MINI Moke即將改款的消息,依當時獲得的資訊顯示,原廠有意以2010底特律車展所展現的Beachcomber概念車為依歸推出三門與五門兩種版本,但據新一期外電說法顯示,該概念似乎難過撞擊法規之考驗,計劃很可能因此暫時告吹?!

透過先前的車展報導我們可以讀得,Beachcomber最大的特色除了ALL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導入後得以翻山越嶺的駕駛樂趣外,在造型上更有全景式頂篷與可卸式車門能與大自然更進一步接觸,而該車門之設計簡單來說僅足以應對惡劣天候之遮風避雨之用,倘若遭遇碰撞事故該結構可說是不堪一擊!

因此,若MINI有意將Beachcomber之概念導入量產,針對該車門的結構強度勢必得進行再次調整,如此一來繁複的構造會否造成收納、安裝上困難,影響其for fun的原來宗旨,似乎是個迫切需解決的難題。

因於現實考量而不得不將其車門改採一般制式設計,無異是扼殺其原來的創意與用心,相信這是大家所不樂見且捨本逐末之法,如果原廠因而決議將投產計劃暫緩,倒也在合理的考量範圍內;未來MINI再有任何新動作,AutoNet汽車日報在此也將為各位繼續關注!

   新聞列表(01/10/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